新浪科技 手机

Siri又弱智了:不解锁也能读通知详情

新浪数码

关注
Siri新bug 不解锁也能读通知

相关阅读:苹果回应Siri语音助手Bug问题:未来升级中解决

新浪手机讯 3月22日上午消息,在iOS 11系统上,又一个新bug被发现了,在iPhone未解锁的情况下,Siri也能阅读通知的详细内容。

在iOS系统中,当有新通知到来时候,可以在屏幕上显示有新通知,但解锁才能看到具体内容,不过Siri绕过了解锁步骤。不管手机是不是解锁,你只要启动Siri,喊它:“帮我读一下通知”就能听到通知详情(视频演示)

我们试验了两种情形,均是手机未解锁,并且设置了解锁才显示通知预览情景下:1 非机主(声音相似的男性),直接喊“嘿 Siri”启动它,之后“帮我读一下通知”;2 手按iPhone X的电源键启动Siri,之后“帮我读一下通知”。——两种情形都可以听到Siri读出来信息详情。

能读取的内容需要来自Siri已经支持的App,例如微信,可以直接读取别人给机主发了什么具体信息,或是360摄像机的监控通知,但像新浪新闻App这种不能读取,应该是第三方App没接入缘故。

国外常用的WhatsApp、Skype等其他即时通讯应用,Siri都可以读取信息的内容。唯一的例外是苹果自己的iMessage,只有手机解锁,Siri才会读取信息详情。

这个bug应属于Siri的接口或第三方App的漏洞,在iOS 11.2.6和iOS 11.3 beta版中具有出现,目前已经有外媒向苹果公司报告了此事。

要隐藏或显示锁定屏幕上的消息内容,进入设置>通知,选择应用程序,选择预览,然后选择您的选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