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魅蓝E3提前揭秘:除了6GB还有这些亮点

手机中国

关注

3月21日,同样的星期三,同样的北京演艺中心,魅蓝将发布今年第二款新机——魅蓝E3。为了给新产品造势,身为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的李楠在微博上屡屡为E3发声。上周红米Note 5发布后,李楠更是对其进行犀利点评,并透露出魅蓝E3的一个重要配置,那就是标配6GB运存。

如果李楠的说法属实,那么按照市场行情,魅蓝E3的起售价至少在1500元档,最高价格预计会来到2000元档。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魅蓝手机一向和“千元机”是划等号的。如今独立出来后的魅蓝已经可以大展拳脚,产品自然不能一直停留在以往的定位。不过,E系列并不是魅蓝旗下定位最高端的(在这之上至少还有X系列),新一代的E3要拿什么来撑起这份身价呢?

设计依然是吊打友商的节奏

在外观设计上,魅蓝相比其他厂商一向更有追求,即使在国内千元机的“蛮荒时代”,魅蓝手机也守住了颜值的底线。

目前魅蓝官方还没有对E3的设计透露半点,但工信部和消息人士早已放出该机的渲染图,和真机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下面这张图片展示了魅蓝E3各个角度的细节,该机正面和S6十分相似,也采用了上下边框保留的全面屏设计(5.99英寸18:9显示屏,分辨率为2160×1080像素),机身材质为金属,前后黑色一体的风格显得质感十足。

此外,魅蓝E3还延续了S6上的侧边指纹按键,天线为U型设计,背面左上角为竖向排列的双摄,摄像头下方为闪光灯。根据网友爆料,魅蓝E3除了拥有黑色配色外,还将一同推出绿墨、蓝、灰和红等多个版本,整体颜值在目前的千元机市场处于领先水准。

除了玩色彩,魅蓝还擅长“定制”

魅蓝手机多彩配色的风格这么多年一直没变过,E3同时推出多个颜色自然不足为奇。而在此之外,魅蓝近些年也热衷于定制版手机的研发。从魅蓝E星际迷航限量版到魅蓝E2变形金刚限量版,E系列每一代产品都没有落下定制版本的推出,此次E3也不例外。

魅蓝E3的邀请函上印着飞机等军事元素,李楠也曾在微博上向网友推荐《红海行动》这部军事题材的电影。而且,李楠在采访中还表示,魅蓝E3发布会会给所有《战狼2》和《红海行动》的观众一个惊喜,所以各位军迷和煤油可以期待一下魅蓝E3的红海定制版了。

值得一提的是,魅蓝E3似乎不止一款定制版。日前魅蓝官方发出预热海报,海报中巧妙地融入了熊本熊的形象和“2010—2018”的字眼,结合熊本熊是2010年诞生的,因此魅蓝E3此次至少将和熊本熊有某些关联,大概率就是相关定制版了。

标配6GB运存也是没谁了

在红米Note 5发布前,魅蓝E3的具体配置还是个迷,然而有意思的是,李楠在红米Note 5发布会后立马出来给自家的E3宣传了一波。

根据李楠的说法,魅蓝E3将和红米Note 5一样采用骁龙636移动平台,主频为1.8GHz,采用14nm制程工艺。其还拥有8颗Kryo 260核心,分为4颗“大核”和4颗“小核”,GPU则为Adreno 509。根据安兔兔官方的跑分数据,骁龙636的综合跑分超过11万分,这样的性能放在千元机上还是非常给力的。

此外,李楠还给出了魅蓝E3的另外一重惊喜,那就是该机将标配6GB运存。他还表示:骁龙636必须搭配6GB才是满血状态,否则都是残血。从这点不难看出,魅蓝E3和同价位机型相比,游戏性能将具备较大的优势,日常使用中的系统流畅度也能得到保障。

至于存储空间上,由于红米Note 5的6GB+64GB版售价1699元,魅蓝E3同配置应该在1499元左右。而为了将起售价压低,不排除魅蓝会推出32GB内存版。

拍照和快充都更加给力

李楠在同一条爆料微博中还提到了魅蓝E3的拍照信息,E3加入了成本颇高的虹软多帧降噪和HDR算法。李楠还曾在采访中提到,魅蓝E3将会搭载全新的CMOS,会在拍照方面带来超越性的进步。

目前关于E3的传感器有许多传闻,有媒体报道称该机将采用小米MIX 2S同款的索尼IMX363传感器,其像素为1200万,拥有1.4μm大像素,支持Dual Pixel,还具有AI功能。不过也只是传闻,最终会采用哪款传感器还有待发布会揭晓。

从官方放出的样张看,魅蓝E3的人像拍摄效果还是不错的,其解析力和色彩还原能力都让人满意。

除了拍照,魅蓝E3的快充也将更进一步。此前魅蓝系列手机一直采用的是9V/2A的快充规格,虽然和旗舰级别的快充没法比,但也比绝大多数竞品要强。而这次的E3,据消息称将升级到10V/2A的快充规格,最高20W的充电功率无疑将再次提升充电效率。

总结

综合以上信息,魅蓝E3留下的悬念已经不多,售价可能是明天发布会最大的期待点。如果魅蓝E3真如李楠所说标配6GB运存,那么起售价预计不会低。根据线下曝光的消息,魅蓝E3目前在某些门店已经开启预约,价格为2299元。不出意外,这个价格应该是E3的高配版。

3月21号下午,手机中国将对魅蓝E3的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欢迎大家围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