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OPPO R15发布:又一款齐刘海屏手机售价2999元起

新浪数码

关注

OPPO R15星空紫配色图赏

新浪手机讯 3月19日上午消息,今日OPPO在北京举办R15沟通会,一起来听一听这次在R15机身色彩背后的故事。

OPPO品牌未来发展

发布会开始,OPPO副总裁吴强回顾了去年OPPO的销售数据。根据IDC数据,全球手机销量首次出现下滑,中国市场更是下滑剧烈。而OPPO在2017年销量达到1.118亿部,比2016年增长12%。

这样一个成绩归功于OPPO的改变,吴强说总结了OPPO在现今残酷的市场中进行的四个维度的升级。

首先在创新方面,OPPO在全球建立6大研究院,创新现在乃至未来的技术,以保持产品的高精尖。其次品牌进行升级,做更适于全年龄段的产品;第三OPPO继续在线下零售深耕,未来将拓展300个海外市场,全球400,000零售店。最后,OPPO将打造全球化产品,并为当地用户适配因地制宜的产品。

R15售价2999元起

回归产品,今年初不断网上不断爆料,这次的OPPO R15除了采用齐刘海全面屏之外,机身配色也是个关注点。

这次OPPO在沟通会上公布了R15的机身配色将有星空紫、雪盈白、热力红;R15梦境般则提供专属梦镜红、陶瓷黑配色,联合曾荣获红点设计大奖、I.D杂志年度设计评论奖等当今美国工业设计界巨星、Karim Rashid(凯瑞姆·瑞席)色彩大师共同设计。

据OPPO称,著名工业设计师Karim Rashid(凯瑞姆·瑞席)认为“大自然不存在纯色”,比如我们最常见的白色,在世界上也有超过一百种,每一种颜色,都并不单纯。所以,几乎在任何情况下,我们看到的存在于自然界的物体都是由不同的颜色组合而成,只是有些颜色之间的差异显著,而另一些颜色之间的差异不大。

那么这次在OPPO R15中,怎么样让产品的颜色看着更舒服,所以这次“渐变”设计就称为了重点。

比如这次的星空紫,是红色和蓝色的结合。热情的红与冷静的蓝碰撞,游走在放肆与克制之间,紫色就变得非常暧昧。而梦境红版,则是上代R11s星幕屏的延伸,玻璃材质让黑红渐变呈现出更通透的感觉。

拍照方面,R15主摄像头硬件上,OPPO R15采用了高帧率影像传感器,IMX519,这颗CMOS拥有两大特性:一是拍照更快,抓拍更精准,二是进光量更大,噪点更少。

对比索尼IMX398,IMX519采样帧率提高了100%,它拥有1.22微米的单位像素面积,较索尼IMX398提升了18.7%,传感器尺寸为1/2.6英寸,较上一代提升了7.7%,同时,R15还带来了3-HDR硬件实时分级曝光,逆光拍照可以实现所见即所得。另外升级智能场景识别2.0,对美食、微距拍照效果更佳。

系统方面R15搭载 Color OS 5.0,UI进行了全新设计,另外系统还和腾讯游戏合作,使用R15玩游戏时减少掉帧率。

OPPO R15采用6.28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拍照方面采用前置20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500万像素;硬件方面,搭载联发科P60处理器,辅以6GB运存+128GB存储空间,梦境红和陶瓷黑采用骁龙660AIE处理器。

售价方面,OPPO R15将于4月1日正式发售售价2999元起,梦境红和陶瓷黑价格分别为3299元和3499元。

OPPO自己做了AR开发平台

最后OPPO公布了一些未来方向,其中AR开发者平台最快将5月上线。OPPO AR开发者平台联合商汤科技支持跨平台适配,支持iOS和Android两个平台。

尽管AR\VR已经推行几年,但进度上更新缓慢。OPPO认为,影响AR普及的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AR设备的普及度,二是开发者能否便捷的开发AR应用。因为AI芯片处理器的广泛集成,前者已经不是问题。那么,解决后者就成为了加速AR普及的关键。

为此,OPPO与合作伙伴商汤科技将联合推出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商汤科技提供全套AR解决方案,包括AR底层驱动引擎和AR内容创作工具链。同时,OPPO和商汤科技将共同制定硬件标准和API接口标准,并为开发者提供更适合中国市场和中国开发者应用习惯的软件SDK、开发者应用工具、模块等,让开发者能够快捷高效地进行AR应用的开发,推动AR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和普及,打造中国的AR生态圈。

(瑞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