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小偷也过年 编辑教你手机丢了如何找回

中关村在线

关注

过年回家各种串亲戚串朋友,同学聚会、酒场、KTV唱歌更是少不了,人一旦喝大了,玩尽兴了,防范意识就会疏忽,这时手机最容易丢失,外加小偷也回家过年,仅此每年春节丢失物品的事情是常有的。

假如遇到了“爱贪便宜之人”捡了你的手机,便会马上将你的卡扔掉,随即格式化手机,随后占为己有,这还不是最坏的情况,有些极其不道德的人捡了后,会使用你的电话号码、身份证信息等,运用黑客程序搞到你的网银密码,对你的财产进行进一步的威胁,当然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手机丢失之后,首先不要惊慌,赶紧做好下面的四件事,会让你的损失降到最小。

第一步丨将手机号进行挂失

找不到手机,先使用他人手机为自己手机打几通电话,如果确定了确实被他人拿走,这时候你便可以打电话给运营商,对你丢失的手机卡进行挂失:中国电信10000、中国联通10010、中国移动10086。

第二步丨将手机网银进行冻结

假如说你的手机记录着你银行卡的各种信息,应当马上致电银行卡所属的银行客服,申请挂失,将网银账号进行冻结处理。

招商银行客服热线:95555

建设银行客服热线:95533

工商银行客服热线:95588

农业银行客服热线:95599

中国银行客服热线:95566

交通银行客服热线:95559

(其他银行请自行网上查询)

第三步丨挂失支付宝/微信

相信屏幕前的你拥有支付宝/微信账号,一定要记住,手机丢失之后也要及时拨打这两大移动支付平台的热线电话进行挂失。

支付宝客服热线:95188

微信客服热线:95017

微信挂失也可以用手机或电脑登录http://110.qq.com,按提示进行解除微信账号的绑定。此外,微博、QQ等快捷登录的平台也要记得修改密码。 

第四步丨补办手机卡

将上面的紧急情况处理完毕之后,便可以带着身份证到最近的运营商处补办手机卡。

如何防止手机被盗,我送大家四道锦囊!

1、公共场合及公交车等人多的地方尽量避免戴耳机听歌,现如今有一类小偷比较喜欢“盯”戴耳机的人下手,毕竟听音乐会降低我们的警惕性。

2、请不要将手机放在上衣或者裤子后边的兜里,这都会给予小偷可乘之机,更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感觉,毕竟大冬天的除了海南的朋友,都穿的比较厚实。

3、特别是女生,很喜欢背挎包,然后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包里,并且很少拉拉链,给小偷留下机会。

4、有的小偷会手持刀片,拉开你的包,所以有内包尽量利用内包,将贵重物品放在内包中,这样即便被划开首先丢失的也不会是内包的东西。

当然了,我为所有看过这篇文章的朋友们祈祷一辈子都不会丢手机,如果有用,那么我也不用做编辑,早就中奖发财了。

因此还是要小心谨慎为妙,记住以上四点,最好能够分享给身边的亲戚朋友,防止手机丢失后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干什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