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三星“诱使”用户买新机?意大利机构已展开调查

新浪手机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月19日上午消息,意大利的一家反垄断机构今天宣布称,他们已经开始针对手机升级后降频问题对苹果公司展开了调查,有意思的是,三星集团也在被他们调查中。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机构表示,三星和苹果都没有告诉用户自己的软件更新可能会对手机产生负面影响。所以该机构认为他们俩家都有“诱使”消费者购买新产品的嫌疑。

如果意大利这家反垄断机构调查出了苹果和三星确实有一些违法行为的话,他们可能会违反意大利消费者法规的四项条款,并要付数百万欧元的罚款。

就在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苹果将会出用户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通过降频解决自动关机的新功能的后一天,他们就开始调查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调查中没有特别提到苹果老化电池的具体表现,所以调查范围可能相对比较广泛。至于为什么三星也被调查,监管机构没给出具体的理由。

苹果现在还面临着法国那边的调查,因为在法国有关废弃操作的法律相当严格,目前它面临着世界各地无数的诉讼。(李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