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魅蓝S6明天发布 亮点提前看/不止全面屏

手机中国

关注

2017年下半年开始的全面屏风潮并没有让魅蓝有所触动,随着新一年的到来,其首场发布会也将在明天正式召开。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已经官宣,那就是魅蓝S6。这款手机对魅蓝的意义不言自喻,首先它是魅蓝2018年打头阵的产品,其次它是魅蓝旗下首款全面屏机型。种种头衔加持,让魅蓝S6不能有任何闪失。

其实从官方和民间的消息来看,魅蓝S6的面纱已经不再神秘,甚至已经揭开一半以上。但仍然有许多谜团需要解开,比如用的是什么处理器,mBack取消后魅蓝如何重新定义系统交互,拍照能否延续魅蓝Note6的强悍,以及价格会是多少…

外形:全面屏加持,mBack键消失

以“青年良品”自居的魅蓝品牌,产品定价往往亲民无比,但在外观设计上还是传承了魅族一贯的严谨态度。拿同时期的魅蓝手机和友商产品比,前者的颜值一般比较高。

魅蓝S6是魅蓝旗下第一款全面屏设计的机型,在加入这一设计后,魅蓝不得不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重新思考。现在魅蓝S6已经亮相工信部,不用等到明天的发布会,我们便可以一睹其芳容。

如图,魅蓝S6正面搭载更加修长的全面屏,上下边框比以往更窄,屏占比有所提升,随之而来最大的变化是标志性的mBack键被移除。

这枚按键的消失会带来两个重大影响,一是指纹功能怎么办?二是mBack交互要直接舍弃吗?对于第一点,魅蓝将指纹键放到了侧面,这是同价位为数不多的解决思路,相比后置指纹的做法更为用心;而关于第二点,从魅蓝昨天发布的预热海报能看出,魅蓝S6将加入“领先”的交互方式,结合此前的爆料,小圆圈将以虚拟键的形式回归。至于围绕小圆圈将有何种交互操作,则只能静待发布会了。

继续说回外观,魅蓝S6背面采用金属一体式设计,U型天线外加单摄像头,还是熟悉的味道。不过仔细看会发现,摄像头下方出现了“mblu”的英文logo,不出意外这就是魅蓝品牌的全新logo。而在机身下方,“MEIZU”logo保留了下来。

性能:联发科不再,牵手三星

魅族和高通的和解已经历经一年有余,魅蓝目前最新的产品Note6也全系用上了骁龙625处理器。按照这个节奏推算,最新的魅蓝S6用上高通芯片不成问题。不过综合各方消息看,魅蓝S6此次最有可能采用的是三星处理器,无论安兔兔官微还是跑分资料都指向这一点。

在上一张官微发布的海报中,魅蓝暗示S6的性能将很“强悍”,并贴出Cortex A73的图案,显然该机所搭载的处理器将采用A73核心。

不久前我们曾报道,Geekbench跑分网站上出现了疑似魅蓝S6的跑分。其型号名为三星电子Meizu M6s,处理器采用六核心构架,单核和多核成绩分别为1312和3134,单核成绩较骁龙625更好,但多核成绩则稍有差距。此外,跑分图还同时表明魅蓝S6将运行Android 7.0系统并搭载3GB运存。目前尚不清楚该机会不会同时推4GB版本,这跟产品的定位有直接关系。

媒体称,魅蓝S6所搭载的正是三星Exynos 7872处理器。至于选择它的理由也很充分,因为它是三星首款全网通芯片。其基于14nm FinFET工艺制造,拥有两颗ARM Cortex A73核心和四颗ARM Cortex A53核心,集成T830 MP2图形处理器,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

其他:拍照、续航未知,售价或有惊喜

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照片,魅蓝S6后置和前置均为单摄,具体参数未知。相比之下魅蓝Note6后置双摄,因此从这一点可以猜测,前者的定位应该比后者更低。当然,不同系列有不同的侧重点,所以定位差异也不是绝对的。

目前魅蓝官方并未对S6的拍照有所提及,包括续航和系统等也同样只字未提。按照惯例,魅蓝S6在这些方面恐怕不会有太大的惊喜。不过在续航方面,魅蓝S6应该会配备18W快充,毕竟从魅蓝Note6到魅蓝6都支持18W快充,魅蓝没有理由在S6上倒退。而在系统方面,魅蓝S6的全面屏交互值得关注,还有备受好评的游戏模式2.0或许会成为广大游戏玩家的心头好。

按照时间节点来看,魅蓝S6和红米5/5 Plus的发布日期较为接近,且均为各自品牌的首款全面屏产品,因而不排除魅蓝S6的竞争机型就是红米5系列。至少从价格来讲,魅蓝S6和红米5系列重合区间比较大。目前有多位数码博主公开了魅蓝S6的起售价,但口径似乎并不统一,从999元到1299元居多。不管怎么说,魅蓝S6的售价应该会有惊喜。

总结

2017年的魅蓝不再疯狂开演唱会,产品数量也精简了不少,以魅蓝Note6、魅蓝E2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机型,成为市面上不可多得的精品。而2018年初,姗姗来迟的全面屏产品终于要亮相,这款开创全新产品线的魅蓝S6,到底能不能给市场注入一点新鲜的因子呢?拭目以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