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折叠双屏手机中兴Axon M发布:一屏玩游戏一屏聊微信

新浪手机

关注

中兴Axon M折叠屏手机真机赏析

新浪手机讯 1月16日晚间消息,中兴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旗下折叠双屏手机天机Axon M。该机最大的特点在于拥有两块同样大小的屏幕,通过铰链相连接,可以实现四种不同的操作模式。

此前,中兴天机Axon M已在美国纽约发布,关于这款手机的外观已经不是什么秘密。Axon M整体造型硬朗,颇有日系手机的风格。两款5.2英寸屏幕中间由铰链相连,每块屏幕的分辨率为1080p;展开后拼成一块屏幕时,按对角计算,整个屏幕为6.8英寸,分辨率达到1920x2160。

发布会现场,中兴介绍了在全面屏爆发的时代设计这样一款手机的初衷。在中兴看来,多任务处理已经成为智能手机使用的常态,然而频繁地切换应用却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而双屏的设计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些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钢琴家朗朗、斗鱼主播冯提莫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分享了中兴天机Axon M使用体验。

折叠双屏手机能做这些事

中兴Axon M拥有两块屏幕,这两款屏幕有主副屏之分,厚得一边为主屏,薄得一边为副屏。两块屏幕组合在一起使用,能够实现类似PC的多任务处理,同时衍生出四种不同的使用模式。

第一种模式是经典模式,在这个模式下,Axon M只能点亮主屏幕,副屏处于熄灭状态。这个模式下的Axon M就像是一款普通的手机,所有操作都在主屏完成。

第二种模式是大屏模式,此时,Axon M的副屏展开,和主屏拼接在一起形成6.8英寸的显示效果。这个模式下,两块屏幕上下的内容拼接在一起,整个手机看上去就像一台平板电脑。中兴对一些应用做了优化,比如直播软件在这个模式下可以一个屏显示直播画面,另一个屏显示直播间聊天界面。

第三种模式是分屏模式,这个模式是Axon M核心模式之一。顾名思义,两块屏幕分别运行不同的应用,互不干扰。在这个模式下,用户可以一边聊微信,一边浏览网页,实现双屏多任务处理。值得一提的是,中兴为《王者荣耀》定制了游戏虚拟手柄,在分屏模式下,主屏可以作为手柄使用,所有操作都在主屏完成,而副屏则仅用于显示游戏画面。

最后一种模式称为镜像镜像模式,这个模式下,副屏完全复制主屏的内容。这个模式适用于和朋友分享电影、PPT等内容,用户可以把手机调整为帐篷形状立在桌子上,这样一来,坐在对面的朋友就可以和你观看同样的画面。

切换这几种模式的方法很简点,只需要点虚拟导航栏上“M”的标志就可以唤出切换模式切换菜单,而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式就好。

配置中规中矩 续航或成最大问题

中兴天机Axon M两块屏幕均采用康宁大猩猩第五代玻璃覆盖,搭载骁龙821处理器,这颗芯片是高通两年前推出的旗舰处理器。存储方面,Axon M拥有4GB运行内存和64GB机身存储,同时支持2TB存储扩展。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手机只有一颗2000万像素摄像头,通过双屏画面切换这一颗摄像头既可以自拍也可以拍别人。这颗摄像头光圈大小为F/1.8,支持4K视频录制,支持PDAF相位对焦,配备双LED闪光灯。

电池方面,中兴天机Axon M配备了3180毫安时容量电池,支持快充3.0。设计方面,中兴Axon M的厚度为12.1毫米,重230克,不支持防水,但电源键集成了指纹识别模块。

售价方面,中兴天机Axon M的4+64GB版本国行版价格为3888元,尊享版6+128GB为4888元,并将在1月16日开启预约,1月20日抢购。另外,中兴为该机提供2年保修,1年内意外碎屏免费更换等六项专属服务。同时,郎朗签名版将在京东拍卖,善款将捐给儿童关爱项目。

新浪点评:

中兴作为老牌手机厂商,在全面屏手机爆发的时代并没有选择追赶潮流,而是另辟蹊径直接拿出了一款“独具特色”的手机。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件好事,因为又多了一种选择,不过它也留给我们一个问题——哪些人需要一款折叠双屏手机?

全面屏时代来临,手机的显示效果越来越好,一般的智能手机已足够我们日常使用,不过大多数手机也逐渐趋向同一种设计。在这种大环境下,折叠双屏手机的出现则给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独树一帜的风格。于是,那些追求个性,经常在多种应用间辗转的人则成为这款手机最核心的用户。

说回产品,虽然中兴Axon M能带来更好的多任务体验,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有不少,比如双屏必然增加手机的耗电量,一定程度上影响续航,再比如配置方面略显落后;许多应用需要重新优化适配。至于中兴Axon M能否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