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2018年魅族杨柘首次对外发声:今年的产品规划是这样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月15日上午消息,伴随着魅族在2017年的多项重大企业内部调整,以及相对低调的新品动向;由杨柘带队的魅族团队显得颇为神秘。不过今天下午,魅族召开媒体沟通会,杨柘对外公布了一些数据。

根据会上透露,在过去的2017,魅族全年总出货量近2000万台,销售额突破200亿元,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在大环境不利的局面下稳中有升。至于具体的魅族、魅蓝份额配比,会上杨柘并没有做正面回答;只是其表示“这么多年魅族品牌的销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也是我们需要重归初心的目的”。

而针对此前数据公司说的“前三个季度出货量150万台”,杨柘直言并不认可。

新的品牌概念是杨柘在此次活动上多次强调的,重回魅族、惟精惟一,均在会上多次被提及。其中“惟精惟一”出自《尚书·大禹谟》: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稿惟一,允执厥中。

具体来说,在品牌层面,魅族品牌将更加专注中高端市场,面向商务、政企、高端、精英人群,打造不同以往的品牌形象。同时,品牌文化建设将成为魅族在2018年的重点。通过对全新品牌形象的打造,魅族品牌将融入更多科技、高端与精品气质。

这是杨柘给魅族品牌的新定义,但这当中有另外一个故事要讲。“惟精惟一”作为杨柘在TCL时期提到的一个概念,是其多年不变的一个理念。转战魅族,杨柘对黄章也讲过同样的愿景。而黄章则表示:“同一个经书,有不同的解读,理念也一样”。由此“惟精惟一”被保留了下来。

具体到产品上,魅族方面称将会在春季召开新品发布会,新机有“90%的零配件均出自重新订制设计”。此外,新的魅族品牌也会和老伙伴联发科说再见,而三星和高通则会成为新的队友。

应该说新机可以算是,由黄章和杨柘共同打造的产品。而从全年看,魅族或总共推出两款新品。

新浪手机点评:常言顺势而为,在过去的两年,由于历史原因和时代背景,魅族在销量上成全了“魅蓝”,在细节上丢失了“魅族”,这是杨柘说“重回魅族”的大背景。

然而也是那句老话,无论是销量还是品牌形象,单纯以魅族来看,这几年无疑是原地踏步。2018是魅族在产品上真正称得上转型的一年。除了拔高品牌,明确目标用户;还需要有更多的实际办法去调整。总之,无论对于任何手机品牌,手机这个市场留给他们的时间,都算不上多。(王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