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将推六大场景解决方案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下午消息,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9日下午,腾讯在CES现场举办了发布会,正式推出了“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宣布将通过AI助手的方式,向硬件厂商开放AI语音技术和平台,以此构建生态。

除了优必选机器人、1MORE运动耳机等合作伙伴外,展会上腾讯叮当还与国光电器、长虹、TCL等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与腾讯叮当签署战略合作的企业包括智能硬件、智能家居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

在汽车方面,腾讯车联服务包括智慧连接产品“腾讯我的车”、智慧交互产品“叮当语音助手”,智慧出行产品“腾讯车载地图”,以及基于科恩实验室研发的车联网安全体系。AI赋能车联网的设想已在与广汽合作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中得以实施。

腾讯方面表示,2018年叮当将为车载、电视、音箱、机器人、可穿戴以及手机等六大场景提供更多AI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