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网友质疑魅族耳机元器件混用 国内外不同标准

新浪手机

关注

新浪手机讯 8月22日上午消息,魅族Flow耳机被网友曝光混用耳机单元。国外版本的Flow耳机采用娄氏(Knowles)动铁单元部件,而国内的Flow耳机则采用了不知名的第三方动铁单元。

昨晚有网友直播拆解魅族Flow三单元耳机,结果发现自己购买的Flow耳机采用的并不是知名的娄氏发声单元,而是采用不知名第三方厂商的器件。至此,魅族混用耳机单元的事彻底做实。

还有一种说法是,魅族发给媒体的评测耳机和卖给消费者的耳机所采用的动铁单元也不一样。送给媒体评测的耳机采用的是娄氏发声单元,而消费者购买到的则采用的是不知名厂商的发声单元。

魅族官方配件专用微博号则深夜发回应称评测产品中出现了海外和国内混用问题,已经对包装和发货环节做了调整,并接受用户退货。另外这个微博号也强调:“两个品牌曲线一样,音质在国标+/- 3dB 规格范围内。国内达成声音标准,可以降低售价。但是海外不用娄式会有潜在专利诉讼风险。价格也会更高。”

动铁单元是耳机的重要组成部件之一,而娄氏是最早把动铁单元做出品牌的厂商,此前多次出现在中高端产品线上。也因此娄氏成了动铁耳机背书的一部分,就如同早年高通之于安卓的地位。(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