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继雀巢KitKat之后 Android 8.0被正式命名为奥利奥

新浪手机

关注
Android Oreo宣传视频

新浪手机讯 8月22日上午消息,在美国超级日全食后的一场直播中,谷歌透露了Android 8.0系统将被称为Android Oreo(奥利奥),新版本已经开始向Pixel和Nexus推送,第三方厂商预计在年底获得更新。

奥利奥这个名字大家应该比较熟悉,它是休闲食品品牌纳贝斯克(Nabisco)旗下的夹心饼干。这次命名是谷歌和奥利奥品牌合作的结果。这也是谷歌第二次在Android系统的命名上和其他品牌合作,第一次是在Android 4.4的时候与雀巢KitKat携手。

Android 8.0的主要改进集中在系统优化上,比如增加了后台管理机制以改进电池续航和寿命;改进蓝牙音效;优化App启动速度。同时面向用户做了一些改进,添加了60个新表情符号,增加画中画、通知分组等功能。

Android 8.0 Oreo的代码今天已经由谷歌工程师上传到Android开源项目,而支持的Nexus和Pixel设备的软件更新也随之而来。至于第三方厂商设备,包括三星、华为、HTC等等将在今年年底适配最新版的安卓系统。那么问题来了,谁将是第一家吃上奥利奥的手机品牌呢?

另外,谷歌官方发布了一部关于Android 8.0的视频短片,宣布新系统正式命名Oreo。短片中,日全食来临,不过遮挡太阳的并不是其它行星,而是一块奥利奥饼干。随后这款饼干从天而降,化身奥利奥超人拯救了世界,还颇具喜感的为其他安卓机器人分发奥利奥饼干和牛奶。真可以称得上是脑洞大开了。(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