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飞利浦照明和叮咚音箱联手 智能音箱终于“智能”了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7月26日下午消息,全球照明解决方案公司飞利浦照明举办新闻发布会,与京东旗下硬件产品“叮咚音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叮咚音箱正式加入飞利浦“Hue之友”计划。

通过签署协议,双方将整合在中文语音控制和智能家居硬件领域的技术资源,为中国智能家居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叮咚音箱的用户将手机App升级到最新版以后,可以直接添加飞利浦Hue系列产品,并通过叮咚音箱的中文语音识别控制这些照明灯具。

举个例子,用户将飞利浦照明Hue系列设备和叮咚音箱连在一起,当感觉室内灯光亮度不够,不用通过手机App,而是直接说“叮咚叮咚,把卧室灯光调到最亮”,叮咚音箱会控制卧室的飞利浦照明灯具把光亮调至最亮状态。

北京灵隆科技首席执行官魏强表示,国外智能音箱卖的很火,而在国内,智能音箱叫好不叫座;此次和飞利浦照明合作,希望叮咚音箱能在智能家居领域给用户提供更好地使用体验。北京灵隆科技是由科大讯飞与京东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科技公司,主要产品就是叮咚音箱。

为了让飞利浦Hue系列设备更好的和其他非照明设备连接,飞利浦推出了“Hue之友”合作计划。飞利浦照明为加入这项计划的合作商提供完整开放的应用程序接口,让他们的产品能够更便捷地接入到飞利浦照明Hue系列设备。

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战略及市场营销官卞伟廉(Bill Bien)表示,我们推出“Hue之友”计划的目的就是让其他公司的硬件和我们的软件、照明形成互操作性;目前,飞利浦照明已经拥有700多款可用App,他们都是第三方提供的;同时,我们也对其他照明厂商开放飞利浦Hue技术。

新浪点评:

对飞利浦照明和叮咚音箱双方来讲,这次合作意义重大。站在飞利浦照明的角度来说,接入智能音箱,可以增加飞利浦照明设备的交互方式,扩大合作做范围;而站在叮咚音箱的角度来说,飞利浦照明的加入让智能音箱控制智能家居这个功能更加完善,用户体验也更进一步。

此次合作是飞利浦照明继华为之后再次与中国科技公司签署“Hue之友”协议,通过这样一个合作协议使飞利浦照明的设备与其他设备更好地连接。通过为其他厂商提供完整应用程序接口的方式,拓宽自己产品的交互手段,提升用户体验,大概就是“Hue之友”计划的意义所在。

只不过目前智能音箱在国内不温不火,能不能通过合作的方式,为飞利浦照明带来更多的用户和更好的用户体验,还要看之后市场上的表现。(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