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即时通讯软件Line发布智能音箱 卖点:萌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6月16日上午消息,智能音箱大战已经开始,在苹果公司之后,来自日本的即时通讯软件Line在其东京年会上公布了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细节:外表是他们的吉祥物布朗熊和萨丽鸡,看起来十分萌蠢。

电子行业总是一波跟着一波热潮,比如前几年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今年轮到了智能音箱,在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之后,新选手们纷纷加入战局。

Line出品的智能音箱叫Clova系列,仍是个人数码助理的角色,可以播放音乐,记录提醒事项,或是控制智能家居,甚至跟无聊的人类对话聊天等等。

Clova系列分为两款,比较高端的产品Wave采用圆筒造型,外面是Line的经典吉祥物布朗熊和萨丽鸡(很多人以为它是鸭子),Line希望用户通过这个音箱更多使用其流媒体音乐服务Line Music。Wave定价售价1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920元),预计今年秋天在日本上市。

Line还在研发一款带屏幕的智能音箱,目前还只是概念图,同样有布朗熊和萨丽鸡的脸。

智能手机热潮平息后,所有人都相信人工智能服务将成为下一个风口。目前看来,亚马逊和谷歌有了先发优势,苹果则想凭借“音质”后来居上,Line的音箱看起来卖点平平无奇,但跟布朗熊和萨丽鸡对话,似乎比对着个白色圆筒自言自语更自然一点?(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