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华为一连发布三款笔记本:三种形态三种定位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5月23日晚间消息,华为在德国举办发布会,一连推出三款Matebook系列笔记本新品。(查看三款新品官方效果图)

Huawei MateBook E and X 上手

HUAWEI MateBook X:号称是世界小13寸笔记本(上手图集)

发布会伊始,华为余承东便发布了全新一款产品——Matebook X。国内有很多厂商对于“X”的定义都是神秘、概念,当然这款Matebook X虽数不上概念,但却有很多值得说的亮点。

Matebook X是一款传统形态的笔记本,尽管外观是传统的样子,但在边框和厚度做了创新。采用13英寸2K分辨率屏幕,边框窄度仅为4.4毫米,这也是屏占比达到88%,而厚度方面为12.5毫米,比苹果最新的Macbook还要薄6毫米。重量方面,Matebbook X仅为1.05千克重。

硬件方面Matebook X没有被“厚度”束缚,采用英特尔第七代酷睿i系列处理器。散热据华为介绍,MateBook X采用了一种用于航空的材料,六角形的散热结构,可以不用风扇散热,另外在Matebook X轻薄机身中还加入了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Dolby Atmos Sound System)。

值得一提的是,Matebook X的键盘可支持防水溅,即使撒水也不影响使用。接口方面,Matebook X采用Type-C,它的充电插头同时也可为手机充电。

在价格上MateBook X从i5处理器起步,i5处理器+8GB内存+256GB SSD存储售价为13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10823元);i5处理器+8GB内存+512GB SSD存储售价为15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12370元);i7处理器+8GB内存+512GB SSD存储售价为16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13143元)。

HUAWEI MateBook D:平价实用大屏本(上手图集)

MateBook D是一款15.6英寸的大屏幕的笔记本,华为定位其为商务影音笔记本,具备15.6英寸屏幕,6.2毫米的窄边框设计,这让她的屏占比达到了83%。

但这款笔记本的屏幕分辨率并不高,仅有FHD标准(1920x1080像素),IPS屏幕,178度的可视角度。

MateBook D的核心配置自英特尔i5处理器起步,有i5+8GB RAM+1TB HDD机械硬盘,配NV940显卡,定价7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6200元);i5+8GB RAM+128GB SSD固态硬盘及1TB HDD机械硬盘组合方式,配NV 940显卡,定价8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7000元);以及i7处理器版本,定价9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7730元)。

在设计上,窄边框能成为人们喜欢的元素。但从定价就可以看出来,MateBook D并不是“发烧产品”,华为更倾向于将它定位成实用大屏幕笔记本的角色。低分辨率屏幕和HDD硬盘能节省不少成本。

HUAWEI MateBook E:正宗续作(上手图集)

MateBook E其实才算是MateBook系列的最正宗续作,在形态上,它是初代MateBook的完整升级。

华为Matebook E上手图集

 12英寸2K显示屏依然是笔记本和平板的“二合一”状态,同样定位商务用户,相比上一代,它的机身厚度减小到了6.9毫米,重量降低至640克,机身右侧的电源键依然集成了指纹识别装置。也就是说,MateBook E的基础框架仍和上代一样。

华为给它的配件部分做了细节升级,比如键盘套接上之后,上代只有113度,和128度调节,目前则可以160度无极自由调节,手写笔也升级到了2048级压感,并且可以当作PPT演示器使用。

MateBook E有三种不同配置,英特尔m3处理器配4GB RAM及128GB SSD,定价9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7730元);i5处理器配4GB RAM及256GB SSD,定价11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9300元);i5处理器配8GB RAM及256GB SSD,定价1299欧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10050元)。

(晓光 瑞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