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谷歌I/O开发者大会开幕:为现场用户准备了防晒霜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手机讯 5月18日凌晨消息,谷歌I/O 2017开发者大会召开,作为当今世界软件开发者最为重要的几大会议之一,本届大会聚焦Android系统、VR/AR、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多个领域。在会议之初谷歌宣布“我们已经从移动优先转移到人工智能优先”。

会议之初谷歌CEO皮查伊回顾了过去的一些数据和变化:譬如移动端让用户在可以随时随地连接到网络平台、用户的操作习惯已经从键鼠的点击转变到滑动触屏;在接下来,人工智能将会接过移动端,成为新的重点。

谷歌的数据库已经全面转向AI化,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管理图片、语音;同时他还能加速识别以及机器学习,例如谷歌发布的TPU用于机器学习,比同时间类似产品快15-30倍。我们把它部署到谷歌数据中心,成为云端TPU。

皮查伊称:谷歌在AI上面的成果将集合成Google.AI,将专注于研究、工具和AI应用,比如研究癌症和分子。谷歌希望开发者能利用机器学习,为了简化建立机器学习算法,谷歌建立AutoML。

另外说一些周边数据,今天会议现场有7000人参与,地点选址回到了10年前最初的地方。为了防晒,谷歌给所有人发了防晒霜。

这是谷歌I/O开发者大会的第十个年头,手机系统虽然仍旧是主角,但已经不再是唯一;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接棒者在不久之后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以上,尽管可能没有硬件,但却并不妨碍我们对它的关注。

此次新浪科技为大家准备有同传视频直播、图文直播、微博直播三路平台;您用PC、平板、爪机均能观看直播并实时互动:

专题链接:http://tech.sina.com.cn/zt_d/googleio17;

视频/图文直播链接:http://live.sina.com.cn/zt/l/v/tech/googleio2017/

(王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