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中国品牌评选:华为、海尔、格力分列科技榜单前三

新浪数码

关注

5月10日,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微博共同主办的“网友心中知名中国品牌”评选活动于昨日揭晓,其中科技行业的华为、海尔、格力、分列科技榜单前三,联想、vivo分列这一榜单的第四和第五位置。

评选结果揭晓,华为、海尔、格力分列榜单前三

为了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5月2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微博共同主办的“网友心中知名中国品牌”评选活动也孕育而生。

在本次评选中,华为凭借421240得票数,高票当选本次“网友心中知名中国品牌”第一名,也是科技榜的第一名;海尔紧随其后,以417095票位居科技榜单第二;格力凭借411284票成为科技行业榜单上的第三名。这之后,联想、vivo分别以411125和386380票成为科技榜的第四和第五名。

据统计,本次参与投票的网友当中,男性占比高达74%,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据87%,显示出中产阶级男性对于品牌的敏感性。

实际上,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的特点。

中国品牌日致力于扩大自主品牌影响力,科技行业的春天?

国务院建立“中国品牌日”的初衷,是为了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

科技品牌在这次评选汇总能大范围占领榜单高位也是意料之中。近两年从移动互联网的大范围应用,再到国家互联网+的战略公布,都是对科技行业的“加持”。而可预期的,在未来“智能家庭”升级以及5G网络的铺设,还会继续带动这一热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