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三星S8已经成为手机制造史上成本最高的产品

新浪手机

关注

三星Galasy S8系列真机图赏

新浪手机讯 4月25日上午消息,有机构统计,三星S8已经成为手机史上制造成本最高的产品。

根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拆解报告,每部S8的硬件成本初步估计达到了307.5美元(约合人民币2116元)。其中,物料成本占301.6美元,主要几个大头是,触控屏幕85美元,骁龙835芯片45美元,闪存41.5美元,电池4.5美元等;另外,每部S8还分摊到了5.9美元组装成本,这部手机内使用了大量粘合剂,自己拆开基本无法还原

相比三星上代产品S7,它贵了43.43美元,即便是对比同为曲面屏幕的S7 Edge也贵了36.29美元。对比竞争对手,iPhone 7的制造成本约为224.80美元。

但必须强调的是,所有这些,只是一部手机的物料成本,并没有计算研发或宣传营销费用。

较高的制造成本在S8的售价上也会体现出来,S8在美国市场售价为720美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4957元),而在中国地区的售价尚未公布。

三星因Note7燃损事件商誉受损,但这并未影响其最新旗舰Galaxy S8/S8+的预购,据三星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S8系列的预购量较去年S7时增长了30%。三星公司称,这是历史最好成绩。

相比多年前的黑白手机,现在手机的屏幕越来越精细,传感器也越来越多,这意味着它的制造成本在逐渐提提升。此前有产业链分析师说,苹果的iPhone 8也会因部件成本大幅提升售价,它有可能是苹果公司首部超过1000美元的iPhone。(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