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另一种回归 你真的需要复刻版的诺基亚3310吗

PChome

关注

HMD在MWC 2017中推出的复刻版诺基亚3310,无疑是其展台中最亮眼的存在,甚至消费者对于该机的热度,要远超同时推出的诺基亚智能机。在智能手机的时代之下,一款功能机能得到如此的关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而这款复刻版的3310,也不禁让我们想起曾经的诺基亚1050,显然在功能机上,诺基亚的王者地位,不容任何人去挑战。

诺基亚3310即将在近期正式开售,不少用户也表示要买买买,但是我们真的需要这款复刻版的经典手机吗?至少以下几个理由,会打消掉你购买的冲动。

第一,你必须回归传统的九宫格物理按键输入,这对于不少习惯于QWERTY全键盘输入的人是个噩梦,对于九宫格达人来说,物理按键的输入速度,也远远不及触摸屏的输入方式。

第二,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虽说一款手机的拍照能力,完全不能单看摄像头像素数。但是200万像素的照片,比起现在大众智能机的动辄千万像素相比,细节方面相差实在太多。我们在智能机在手之时,绝对不会考虑使用它来拍照,而拍照后如何进行分享,也是个问题。

第三,在4G向5G过渡的现在,我们为什么还要去停留在2G的低速时代。何况目前有些运营商,已经淘汰2G网络的支持了,而诺基亚3310在这种情况下,无疑就是一款能开机的板砖罢了。

第四,菜单式的操作界面,显然没有图标式的智能界面来得直接。显然诺基亚3310古老的操控方式,并不适合现在的快节奏。

最后,这款手机要花50多美元来购买,这个价格加点的话,就能买到一款入门级中很好用的智能手机了。

编辑点评:显然,复刻版的3310能获得巨大的关注,情怀因素还是占据主导,它并非是一款适合这个时代的产品,或许在一些功能机为主导的市场中,才是3310的发挥之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