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提供触觉反馈!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

中关村在线

关注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发布了一批新的专利,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苹果再次获得了一项可变形屏幕的专利。这种可变形的屏幕很有可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触控反馈。目前,苹果推出的3D Touch功能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而这项新的专利显然能够进一步的提升苹果的产品。

苹果的这项专利名称为“可改变形状的用户界面”,专利代号为9600070。这种屏幕可以让新型的消费级别产品随意改变屏幕的形状,并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苹果希望能够在现有的手机界面上提供非常不一样的触感,不过苹果并没有明确表示这项专利会在接下来的产品中推出。

尽管这项专利已经通过,显然它是无法赶上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8的。根据早前消息,苹果今年或推出三款iPhone,iPhone7s、iPhone7s Plus以及iPhone8。其中iPhone8将采用双玻璃+金属边框的设计风格,而全玻璃外壳将是iPhone应用无线充电技术的关键。没有物理Home按钮,显示屏边缘到边缘设计,无边框的显示屏嵌入Touch ID指纹传感器和相机。

另有多家网站报道称,传言中的iPhone 8可能内置虹膜扫描功能,用户只要盯着扫描器即可解锁手机。下一代iPhone将包含类似于RealFace这样的技术来替代或补充现有的Touch ID指纹扫描器认证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