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继续布局亚洲!苹果日本研发中心三月开业

中关村在线

关注

据国外媒体Macotakara报道,此前就有传闻表示苹果将在日本横滨建立研发中心,而这里也将成为苹果在亚洲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一建立时间从2014年一直拖到了2017年。近日,苹果这座研发中心终于要建立起来,并投入使用。

这座研发中心是苹果在日本地区第一个技术开发站点,占地面积超过2.5万平方英尺,对于苹果新产品的研发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Yoshihide Suga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苹果研发中心的事宜,并认为苹果在日本建立研发中心对于日本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研究机构Progressive Policy Institue的研究院在去年4月份的时候曾经发布数据,44.5万名日本公民都在iOS和App Store生态系统内就职。而在2015年,苹果一共向53.2万名开发者支付了96亿美元的报酬。

除了就业机会之外,苹果还提到了供应商的问题。目前日本国内总共有865家为苹果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未来,苹果将继续在日本大举投资,该市场则是苹果在东亚一块的关键立足点。今年,它还将计划进军当地的材料科学、汽车和医疗产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