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HUAWEI WATCH新品品鉴 如何给智能腕表制造使用场景

新浪手机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2月8日下午消息,华为在京召开HUAWEI WATCH新品品鉴会,会上展示了包括三款女表和两款男表在内的5款智能手表。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普创天信以及施华洛世奇天然及人造宝石事业部均有代表出席活动,从侧面透露了一些有用信息。

“够用就好、创造新的使用环境”是华为开场想要表达的;虽然“手机厂商”是大众对于华为的普遍定位,但华为对于智能手表市场一直有所涉猎并且拥有自己的思考;服务女性用户、制造不同的设计风格,是华为本代产品想要表达的。

HUAWEI WATCH现场图赏

“佩戴优雅”是这代HUAWEI WATCH的设计初衷,因此设计和工艺部分的宣传成为发布会主要环节。星月系列选用传统花卉、星月图案表盘主题,并加入施华洛世奇天然及人造宝石作为手表的装饰。现场针对镶嵌了68颗施华洛世奇天然或人造宝石的镶嵌工艺,还做了具体的视频展示。

硬件功能方面,HUAWEI WATCH能够与Android以及iOS量的操作系统进行配对连接;可以实现接打电话、微信、QQ、支付宝、天气预报、日历提醒、运动信息记录、心率监测等功能。另外手表还可通过麦克风和语音识别,在手表上语音回复短信。

谈及销售和推广层面,这代产品华为选择普创天信作为合作伙伴。鉴于2016年度智能手表610万台的全球出货量,对于“如何把手表更好的卖出去”华为和普创天信也下了不少心思。手表市场销量中男表、女表、金表的彼此销量比例是多少?如何做线上线下结合,这些都是值得研究的部分。

编辑点评:智能手机红火之后,用户的入口在哪?这是智能手表刚刚兴起时的话题,如今来看智能手表很显然只能作为手机的一个补充。但是制造使用场景、增加附加值(外观、饰品、手机助手),也能让这个品类有着属于自己的市场。至于如何做到差异化和有意思,是所有智能腕表厂商一直需要去思考的。(王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