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机智堂:为啥苹果总要弄个空壳公司去悄悄注册商标

新浪数码

关注

机智堂是新浪手机推出的答疑解惑栏目,风趣幽默是我们的基调,直白简单地普及手机技术知识是我们的目的。我们谈手机,也谈手机圈的有趣事,每月定期更新,搞机爱好者们千万不能错过。

新浪数码讯 10月21日上午消息,根据外媒报道,下周发布的MacBook将会有个触控条,而这个部分的名字是“Magic Toolbar”。不过,目前这个商标专利不在苹果公司名下。

有媒体发现,一家名为“Presto Apps America LLC ”的公司在今年年初注册了“Magic Toolbar”的商标,申请商标专利花费了1.755万美元,而它没有任何产品——根据常识推断,没人会这么干的。这家公司很可能是属于苹果的空壳公司,由此推断,这个单词,可能是下周发布的MacBook触控条的名字。

“产品未出,商标先行”是很多公司的战略,但因为Apple这个目标太大,注册个商标基本等于告诉别人未发布产品的名字,所以苹果会注册个空壳公司,悄悄注册个商标,防止被抢注。9月随着iPhone 7发布的AirPods无线耳机,就注册在了一家名为EntertainmentFlight的公司名下。

这次轮到了新MacBook,这款笔记本将是四年一次的大幅更新,而它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在键盘上方有一条OLED触控带,据说可以变换不同的功能键,拓展MacBook的功能。

此前,苹果很多电脑产品都使用了“Magic”开头的名字,为人熟知的是 Magic Mouse鼠标、Magic Trackpad触控板等等。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新浪科技将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直播本次新MacBook发布会,敬请观看。(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