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华为专访:从M3看华为平板发展 计划两年内成为全球TOP2

新浪手机

关注

上周华为平板 M3发布。这次华为在M3不仅维系之前M2便捷的移动办公,还为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影音体验。在发布会后,新浪手机采访了华为消费者业务移动宽带与家庭产品线总裁万飚、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部总裁苏杰和华为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听听他们今后对平板发展方向。

双方合作不仅仅看重的是品牌

众所周知,今年华为发布P9是首次手机厂商和影像公司跨界合作诞生的。而刚刚推出的M3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华为平板 M3此次和声响界深有造诣的哈曼卡顿进行合作。当然,哈曼卡顿不像徕卡,已经不是第一次跨界合作,那么和华为的合作是什么样的形式呢?

万飚表示“像华为跟哈曼卡顿深入合作的产品是不多的。比如说SMART POWER技术,加之华为SWS(超宽音场)技术,使麦克风的驱动、功放的驱动,以及失真算法的处理跟我们的硬件做紧密的配合。所以我们跟顶尖公司是深度合作,不单纯是品牌合作,在产品的规划和设计阶段就有深度的研发和合作。

品控不止在硬件

质量一直是华为产品的必选项目,从Mate 7到现在的P9每款产品都令人印象深刻。而质量不仅仅体现在硬件,对于软件华为也有自己的“品控”。

配合此次发布的平板 M3突出的影音功能,华为同步首发“华为视频”应用。应用里的视频内容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目前华为视频跟国外、国内有十多家片方合作伙伴,好莱坞及国内大片超过1000部,电视剧有20000集,总共现在有的内容是3.2万小时,并且片源均为1080p级别以上,后面华为还在不断更新。

华为视频从用户体检的角度进行升级,利用自己的终端优势进行有质量的内容分发,为的就是让更多华为终端的用户体验不一样的高质量视频内容。

工作和娱乐两不误

这次华为平板 M3的核心是延续了整个华为在平板领域发布M1、M2两款产品的基础上把影音的体验推向更高阶,同时提升了平板带来的移动办公优势,和微软进行合作预装了正版Office的套件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平板期望 两年内全球TOP2

目前,华为平板已经包揽国内安卓平板份额第一,不过这仅是第一步。万飚表示“在平板的影音领域我们已经没有对手,而对手就是自己,希望每一代超越做的更大。我希望在两到三年之内,目标是两年之内成为全球的TOP2,挑战第一。”(瑞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