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被智能手机惯坏的我 再也用不了功能手机了

新浪手机

关注

本文来自engadget.com,作者Mat Smith在日本使用了一段时间折叠式功能手机之后,写下了这篇文章,吐槽下“科技不能退步”的感觉。

功能手机在日本的市场仍然很大,销量以百万计。日本的老龄人口众多,他们可能从未听说过愤怒的小鸟,Gmail邮箱或者是优步(Uber)。他们一直坚持使用翻盖功能手机,这些手机结实、易用、便宜。这次我们试试日本市场最新也是最好的功能手机,声称配备了智能手机最好的功能。它真的比一台普通的智能手机要好吗?一点也不。

这次试用的功能手机是夏普AQUOS K。先来说说它为什么比别的功能手机好,第一,它支持4G LTE网络,手机能正常显示电脑网页,下载文件的速度非常快。AQUOS K可以下载手机应用,但可选择的App很少,差不多只有二十个左右,我真的很难找到我想用的App。我下了一个解谜游戏和一个东京地铁导航。当我想使用平时常用的应用,例如:Instagram,Tinder(咳咳),Kindle,Fitocracy,Spotify,WhatsApp的时候,真的很蛋疼,但是Line还在。

在日本市场,一款即时通信软件为功能手机适配非常重要。但是没有了触屏键盘,在九宫格上输入英文真的是非常难受。这倒也分人,我把手机给到日本同事手里,她轻松发出了一条信息,我可能真的需要再练习个几年。“天啊,快点把智能手机还给我吧!”虽然这台手机带有输入联想功能,但智能手机不是也有吗?况且智能手机打字还更容易。

然而谈及电池续航,功能手机还真是一种厉害。充一次电用三天无压力,如果再省着点用四天都没问题。你会说,“啊,这就是我还爱着功能手机的原因”。其实,这个问题跟用量有很大关系,相比智能手机,我拿起AQUOS K的时间很少,因为本来也没什么可用。虽然手机采用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分享照片至Facebook的过程能累死你,分享到Instagram更是没门。

访问互联网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从操作层面讲,实现一个动作的过程很慢。没有触屏,你只能用方向键一点一点移动网页。九宫格键盘在浏览图片和地图时,还能实现放大功能,但当你想从放大的部位转到其他页面,还需要调出菜单键。

AQUOS K是一台相当漂亮的手机,我选了一台比较商务范儿的黑&金配色。当有来电时,把翻盖拨开,放到耳边,还真有种高端商务人士的感觉,而且翻盖的开开合合的感觉也相当爽。机身还比智能手机结实,不用太担心摔坏。

当我中午要去吃饭,从兜里掏出耳机想往手机上插的时候,我发现这手机没有耳机孔,这让我有些不淡定。我上下前后翻看手机,手机背部还有支持近场支付功能(NFC)的标志FeliCa,连这么先进的功能都有,居然不能让我静静地听首歌。

AQUOS K是一款具有现代风的功能手机,它的目标用户是那些一直以来使用功能手机还不想改变的用户。他们该改变了,但如果说他们换手机的时候还想再买一台功能手机,就是爱用,AQUOS K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可不想为了翻盖时的酷爽感觉,再回去用什么功能手机。我回不去了,我猜你也一样。(周权 编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