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炫转三摄前后通用 三星Galaxy A80评测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PChome电脑之家

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中,旗舰级别的Galaxy S与Galaxy Note系列被用户看做是旗舰的标志性产品,它们的地位被广大用户所认可。但在旗舰级别之外,三星的手机产品却难以被广大用户所认可,缺乏本地化的针对性设计,无疑是三星曾经最大的问题。

此前三星对于非旗舰级机型,曾经花了无数经历,在中低端市场打造了Galaxy C、Galaxy J等多个新系列,但市场反响一直比不上旗舰系列。直到Galaxy A系列的推出,三星在非旗舰市场才算是彻底翻身。根据最新的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得益于Galaxy A系列的热销,三星在Q2季度的收入增加了8%,销量上也获得了同比增长。

毫无疑问,三星Galaxy A系列已经获得了成功,细化的产品分类加上合理的价格,Galaxy A系列是我们更新换代时所必须考虑的机型了。在Galaxy A系列的几款手机中,设计各具特色,其中最让我们满意的,毫无疑问是Galaxy A80了,它有着用户最习惯的对称式全面屏设计,再加上180度炫转三摄的新颖设计,三星Galaxy A80带给我们的正是久违的设计新鲜感。

三星Galaxy A80售价3799元,这个价格不便宜,这款手机是否可以在这个价格下,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开始今天的评测。

180度炫转三摄 全面屏效果顶级

三星Galaxy A80设计大气,正面配备一块6.7英寸的Super AMOLED大屏,完美的对称设计使其视觉效果十分出众。亮屏之后的视觉效果更是惊艳,最大的惊喜之处肯定是在“下巴”部分的设计,其设计十分之窄,让我们感觉不到“下巴”的存在,而是与两侧的边框融为一体,乍看之下就是个下边框。

在额头部分的设计上,三星Galaxy A80保持了窄边设计,并且没有外显的物理听筒,从而真正的让手机正面如同一块屏幕一般,没有其它任何多余的东西。至于缺失听筒所带来的通话使用问题,三星特别配备了屏幕发声技术,通过屏幕的震动来充当听筒。

在手机的背面设计上,三星Galaxy A80则是分为明显的两段式设计,上部的摄像头区域自成一体,剩下的机身区域组成另一部分,整体设计十分简约。背部的造型设计为全全曲面设计,两侧的边缘弧度很大,持机时与手掌的贴合度好。

三星Galaxy A80的摄像头区域采用橫置的椭圆形设计,三颗摄像头与闪光灯都被放在了这里。为了实现三摄的前后通用,三星在这里运用了旋转式的设计,在需要使用前置自拍的场景下,这部分会升起并将摄像头区域180度翻转。

侧边的按键与位置设计合理,使用起来非常舒适,升降结构的设计使主要的接口被放置在了底端。SIM卡插槽有防水设计,提供了双卡支持,但不支持存储卡。

总体来看,三星Galaxy A80的设计新颖,屏幕视觉效果十分优秀,升降式炫转三摄设计和谐,与机身融为一体,对机身的美学没有影响。我们对三星Galaxy A80的设计比较满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机身重量,220克的重量在使用上略有压手感。

{FY8nm骁龙30G处理器 游戏流畅续航不错/FY}

三星Galaxy A80在硬件水准上表现不错,其采用高通骁龙730G移动平台。其采用了8nm工艺技术,Kryo 470 CPU采用2+6大小核架构,2*A76+6*A55的核心设计能够灵活应对各种负载场景,实现了高达35%的性能提升。Adreno 618 GPU是骁龙7系中首个集成Vulkan 1.1的平台,不仅集成了增强的开发者工具,功耗也比Open GL ES低20%。在aptX Adaptive音频和Aqstic音频技术的共同支持下,骁龙730可以带来流畅、清晰的音频体验。

配备了Spectra 350 ISP,与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整体功耗降低高达4倍,支持人像模式(背景虚化)的4K HDR视频。支持高分辨率深度感测,并通过三摄像头支持超广角、人像和远焦等拍摄特性。支持拍摄HEIF格式的照片和视频,能显著降低照片的空间占用。

AI性能上,骁龙730移动平台集成了第四代骁龙AI引擎,Hexagon 688 DSP支持增强的基准标量和Hexagon向量扩展内核,还提供了面向AI处理的全新Hexagon张量加速器,提供硬件级别的AI加速,其AI算力是前代平台的2倍。

骁龙730G集成的骁龙X15 LTE调制解调器,可以提供高达800 Mbps的卓越蜂窝网络下载速率,同时,它也是首批支持Wi-Fi 6-ready的平台之一。从骁龙730G的整体规格来看,它是骁龙700系列的“旗舰”,拥有部分骁龙Elite Gaming体验,其具体性能表现如何,我们来看具体的测试。

首先来看三星Galaxy A80的跑分表现,最新的安兔兔评测V8版本跑分超过21万分,是非旗舰级别手机的高分了。GeekBench的得分成绩则更亮眼,其单核得分2502,多核得分6912,其中单核成绩甚至超越了上一代旗舰骁龙845,A76大核与8nm工艺制程表现确实出色。而单核性能的表现,与实际使用中的场景更为贴切,三星Galaxy A80在使用时十分顺畅。

三星Galaxy A80所使用的骁龙730G移动平台,是有着部分骁龙Elite Gaming体验的,通过优化能够减少90%的卡顿情况。超频版的Adreno 618 GPU,与骁龙730相比图形渲染速度提升15%。支持True HDR,10亿色带来丰富的层次感,在画面的显示效果更出色。实际游戏的流畅度也十分不错,《王者荣耀》全画质下表现稳定,没有明显的跳帧情况,《和平精英》的运行同样稳定,跳帧情况少。显然三星Galaxy A80可以应对当下的几乎所有游戏。对称屏幕对游戏的体验帮助也十分显著,它真正的让游戏或视频能够在全屏上体验,完全没有任何遮挡。

三星Galaxy A80配备了3700mAh电池,实测4小时的连续使用剩余60%电量,其整个耗电情况比较平均,没有某一项使用上特别费电。实际使用中也有着这种感觉,其电量十分坚挺,即使剩余20%电量,也能够撑起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寻找电源充电。在快充支持上,三星Galaxy A80提供了25W快充支持,这是旗舰级的Galaxy S10都不具备的快充表现,使用中1小时的时间即可充电至90%。

三摄前后通用 旗舰级别拍照效果

三星Galaxy A80的摄像头前后通用,主摄像头4800万像素,F/2.0光圈,出色的解析力让其放大照片后的效果也十分清晰。第二颗摄像头是一颗8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它有着123度的大视角,能够将拍照视野扩大近乎一倍。第三颗摄像头则是一颗TOF景深摄像头,它能够更好的测量拍照深度信息,实现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

三星Galaxy A80有着出色的场景识别能力,对30种典型的拍照环境进行优化。在视频的拍照上,三星Galaxy A80支持480帧凝时拍摄,支持实时背景虚化拍摄,并提供了超稳定视频拍摄功能,开启后的稳定性倍增。前后通用的摄像头,在人像的拍照上也更为出色,肌肤质感逼真呈现,虚化效果优秀更加突出人像本身。

三星Galaxy A80拍照样张:

室外环境拍照的三星Galaxy A80表现十分出色,只要成功的进行了场景识别,照片效果均十分优秀,它是有着超越实际场景的美观效果的。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逆光的拍照效果,没有将拍照主体拍黑,而是有着与环境相同的亮度表现。

运用超广角镜头的拍照效果提升明显,在通常的广角拍照上,可以较为还原真实场景,获得的照片偏向写实风格。而在运用超广角镜头后,更大的视野将景色完全捕捉其中,样张中的超广角拍照,与天空的云层结合起来,有着通常拍照中根本无法存在的史诗感。

室内拍照的照片中,三星Galaxy A80的场景识别准确,能够将食物表现得更为诱人,在室内的暗光环境下也有着十分出色的拍照效果。

在夜景的拍照上,三星Galaxy A80的表现与Galaxy S10比较雷瑟,相机的调校是首先保证亮度,并对高光进行压制。从照片效果来看,场景十分明亮,远近都十分清晰,并且在天空中的云层都进行了还原。

品质足够价格小贵

三星Galaxy A80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是在平均水平之上的,这款手机的最大亮点,肯定是在炫转三摄的设计上,这种设计一举解决了当下手机设计中的多个难题。没有突出的对称屏幕设计,在手机使用的所有场景上,感到的都是顺眼二字。三星Galaxy A80的顺眼还要超脱于其它对称全面屏机型,一是由于其下巴窄,二是正面设计极限,给我们留下的是一块纯粹的屏幕。

配置规格上,三星Galaxy A80所使用的骁龙730G移动平台,可以说是仅次于骁龙855的高端产品,在先进的架构与工艺技术下,其实际的表现甚至可以超越上一代的旗舰产品。不过存储上,三星Galaxy A80的选择面不多,只提供了128GB的存储空间。

三星Galaxy A80的拍照表现很不错,前后通用的摄像头规格,让前后拍照质量如一,对于喜欢自拍的年轻群体,这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了。

当然,三星Galaxy A80并不完美,在超凡脱俗的设计下,却也带来了手机重量上的妥协。但这似乎是新颖设计手机的通病了,希望在今后的手机市场,能够对这种现状进行优化。

单纯来看三星Galaxy A80这款手机,我们十分推崇这款手机,然而在考虑到其3799元的价格过后,这款手机的吸引力就会下降,尤其是身处国内手机市场中的大环境中,3799元被消费者看做是旗舰的价格,它才是三星Galaxy A80所面对的最大难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