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联想Z6青春版体验评测:首发北斗导航系统 1099起售

新浪数码

关注

国产千元机市场地拼杀似乎比我们想象中来地更猛烈,前脚有“性价比是做不出好产品的理由”,后脚就有“千元制霸”的新生力量问世。这次我们评测的主角,就是刚刚发布的联想Z6青春版,它也是全球首款搭载华大北斗HD8040芯片,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的手机。

导航定位新方案 北斗三号信号系统

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定位系统,拥有北斗卫星45颗,相对GPS的31颗卫星,在定位准确性和定位速度上具有一定优势。联想Z6青春版也是全球首款搭载华大北斗HD8040芯片,采用双定位天线,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的手机和亚米级定位,同时连续定位功耗也会下降30%。

联想Z6青春版在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同时,还支持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四种定位系统:GPS、 GALILEO、 QZSS、GLNONASS,同时接收多个定位卫星信号。经过实测,联想Z6青春版的最高精度能控制在±1米,还是相当不错的。

新增幻彩星尘绿 颜值还不错

联想Z6青春版的正面是一块6.3英寸的微孔水滴屏,屏占比高达93.07%,同时支持HDR 10的显示效果。背面采用8层纳米级NCOC光学渐镀工艺,拥有228条镭雕立体纹路,共有两种颜色,骑士黑和幻彩星尘。

骑士黑整体呈现出亮黑的色泽,好看的同时也容易沾染指纹。焕彩星尘这个颜色的灵感来源于孔雀羽毛,从不同角度看,会有蓝色到绿再到紫色的渐变,在摄像头、指纹识别模块的包边处,以及联想logo处都使用了金色材质处理,比较有新意。联想Z6青春版的机身厚度为7.88毫米,握持感还算不错。

高通骁龙710 又一颗千元机“神U”问世

最近发布的这几款千元机,都采用了高通骁龙710平台。这其中的原因两方面,其一是这颗处理器是去年发布的,相比上一代“神U”高通骁龙660在各方面都比较优秀;其二就是相对成本比较低,容易很快达到大规模量产。

联想Z6青春版同样使用了高通骁龙710 AIE处理器,采用8核架构,应用10nm 工艺,拥有2颗2.2GHz大核心,6颗1.7GHz小核心。搭配6GB的RAM,日常轻度使用不成问题。我们拿到的是6GB+64GB版本,安兔兔跑分为173575分。

在游戏方面,联想Z6青春版和腾讯游戏TGPA合作,针对游戏进行相应技术优化,拥有120Hz高采样率,和多维网络加速等技术优化。经过实测,《王者荣耀》画面质量调为超高,分辨率为超高,并且开启高帧率模式,一局王者荣耀最高帧率为61FPS,而团战的最低帧率为29FPS。

对于游戏轻度用户来说,联想Z6青春版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还能接受,如果你是一个游戏重度玩家,并且你想要一台主力手机,那么这款手机可能就不太符合你的预期了。但是内置4050毫安时的电池,15瓦快充和164克的手机重量,还是要给予好评的。

后置三摄 加入手持夜景模式

联想Z6青春版后置AI三摄,分别是1600万像素主摄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和5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三摄组合,可实现2倍光学变焦、8倍混合变焦效果。

联想Z6青春版支持2倍无损光学变焦,整体的效果还是可以的。当然,这次联想Z6青春版还加入了多帧合成的手持夜景模式,我们通过两组实拍对比看一下吧。

通过样张可以看出,开启手持夜景模式之后,整体的画面亮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并且对高光的抑制能力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但远处叶子等物体的涂抹感比较严重,并且伴有明显的噪点。这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拿到的是评测样机,后期还会进行一些功能算法的优化。

在光线比较充足的环境下,联想Z6青春版表现的还可以,在千元价位的机型中,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画面的纯净度不错,但整体颜色的把控偏素,饱和度不是很高。

总结:

作为一款千元机来说,联想Z6青春版的总体表现已经算是较好的了。164克的机身重量下,内置了一块4050毫安时的电池,保证一天的续航不成问题。在我看来,这款手机的受众应该是导航需求较大的一些用户人群,他们更多的使用场景是户外,运用较多的应用也是电话和导航,续航自然也是他们考量的重要因素。联想Z6青春版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再加上高通骁龙710 AIE处理器和后置三摄,1099元起的售价,最高支持6GB+128GB的组合,还真有点千元机搅局者的意思。(晨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