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vivo X27升降摄像头揭秘 与上代NEX都有这些区别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距离vivo X27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vivo X27上不但使用了六代屏下指纹,还将用在vivo NEX上的升降摄像头技术进行了下放。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vivo X27的升降摄像头原理到底是如何,与之前vivo NEX上的摄像头有何差别,结构是否结实。

首先我们从外观上进行比较。

可以看到,vivo X27的升降式镜头采用了两侧透明的设计,宽度相对vivo NEX更宽,但更加圆润的设计也让vivo X27更有透明质感。再配上两侧的呼吸灯,vivo X27在升降的过程中也更有科技感。

虽然采用了两侧透明的设计,但X27的升降结构强度还是有保证的,我们之前用开啤酒盖的方式做了测试。

除了外观上的变化之外,vivo X27的升降缓冲更软一些,在跌落的瞬间能吸收更多的能量,保证镜头升降电机的安全。

那机身内部到底是什么结构呢,我们一起看看机身内部构造,从内部构造分析下X27升降节后的秘密。

我们可以看到,X27的升降结构并没有像vivo NEX一样单独占位,而是采用了和部分后置经镜头模组共占空间的方式,尽可能的减少对空间的占用。部分升降固定结构在景深镜头下方。

驱动X27升降的主要是弹簧旁边的步进马达,通过步进马达旋转,配合升降杆上的螺旋纹路。整个弹出式镜头即可匀速抬升。

而马达结构上的弹簧则起到缓冲的作用,当你用力将镜头按回去的时候(或者手机跌落镜头着地时),弹簧能起到缓冲的作用,避免步进马达的螺纹升降杆滑丝。

除了对升降结构进行进一步优化,缩小整个升降结构体积的同时,vivo同样在升降接口的部分做了结构补强。通过金属限位结构,保证升降式镜头不会脱落。

虽然从外面看上去,弹出式镜头的结构是强度较低的透明结构,但实际上透明结构内部是有金属机构支撑的,这也是X27弹出式镜头开瓶后不会损坏原因。

经过了半年的悉心打磨,我们可以看到vivo已经吃透了弹出式镜头的技术,通过对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和对布局的设计,让手机在使用弹出式镜头的同时塞下更多的零件,从而在功能和美学方面达到了完美平衡。未来vivo还会带来怎样的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