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千元超广角后置三摄 华为畅享9S手机评测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IT168

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技术下沉,曾经在高端机中才有的各种技术,在一段时间之后随着成本下降等各种原因,会迅速下沉应用在千元系列产品中。对于华为这样拥有一定技术积累的产品更甚。根据旭日大数据的调研数据显示,华为如今主要的出货量集中在1500元以下、以及3000元以上的价格区间。在3000以上,有P系列、Mate系列站稳国产旗舰,而在1500元档,则是华为深耕多年的畅享系列。

得益于华为手机在高端市场的技术积累,每一代华为畅享系列都有着在同级别明显的优势。而在华为畅享的整个产品线中,华为畅享S系列一直以潮酷的外观,以及不错的用户体验,受到年轻人的热爱。而作为华为畅享S系列最新一代产品:华为畅享 9S,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体验,我们看评测。

‘炫光’、‘渐变’机身 更符合年轻人的潮流调性

作为一款定位主打年轻用户的产品,华为畅享 9S在设计上多处采用时下比较潮流的设计元素。机身正面,华为畅享 9S采用一块6.21英寸的珍珠全面屏设计,由此带来高达89%的屏占比。并且这块屏幕还得到德国莱茵的低蓝光认证,能够有效过滤导致人眼疲劳的蓝光,结合自适应色温亮度调节,减少长时间使用对于眼睛的伤害。

不仅如此,为了提升华为畅享 9S的屏占比,带来有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华为畅享 9S采用高端机上常用的导管式微缝听筒,相比传统的听筒,在厚度上更加纤薄,并且将听筒的宽度增加、高度减少,在减小听筒体积的同时不影响通话时的音量和效果。并且将三色指示灯隐藏在听筒中,既保证了功能的完整,又减少正面开孔,使得机身正面看起来一体性更强。

为了进一步满足视觉上的完整性,华为畅享 9S还将常见的距离传感器和环境光传感器放在中框顶端,并且通过黑色油墨涂层遮盖,巧妙地隐藏在黑色的中框之下,保证正面的对称性,以及视觉完整性。

机身背部则是华为畅享 9S的一大亮点。此次华为畅享 9S一共推出了极光蓝、幻夜黑、珊瑚红三种配色,机身采用炫光和渐变的设计元素。从机身中部的青蓝色逐渐向机身四周的蓝紫色过渡。在不同的光照角度下,带来不同的程度的光影流转。

华为畅享 9S采用华为今年非常流行的竖排设计,后置三摄分别为2400万+1600万+200万像素的三摄像头。在旁边写有“AI CAMERA”的字样,时尚中透出一丝科技感,在横握手机拍照时,俨然有了一种卡片机式的感觉。

整体来看,作为一款定位在年轻用户的产品,华为畅享 9S运用了一些时下比较流行的元素,比如高屏占比的珍珠屏,渐变炫光的机身设计。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在看到的“第一眼”时,还是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首款千元超广角后置三摄

之前我们提过,得益于华为强大的技术积累,在旗舰机上采用的技术在一定时间之后,便会进一步下沉到更多的产品上。在华为畅享 9S上,同样为了让年轻人享受到更好的拍照体验,配备了后置三摄的旗舰红利,也是目前首款千元机中搭载后置三摄的产品。

硬件配置上,华为畅享 9S采用2400万+1600万+200万像素后置三摄像头,其中主摄为2400万像素,26mm焦段(等效35mm胶片焦距),F 1.8光圈,在平时的普通模式下,采用这颗摄2400万像素摄像头出片,保证照片的解析力。我们看样张:

在实际拍照体验中,华为畅享9S的对焦速度不错,样张颜色的饱和度比较正常,属于“所见即所得”的色彩风格,不会过度美化而显得失真。而且在最后一张的逆光场景下,华为畅享 9S的拍照效果依旧不错。

此外,华为畅享 9S不仅配备了三摄,而且在三摄中还有一颗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在专业的单反广角镜头中,“超广角镜头”的定义为焦距20-13毫米,视角为94-118度。而华为畅享 9S这颗超广角摄像头则达到了15mm焦距(等效35mm胶片焦距),可视角度最大为117°,几乎达到智能手机中比较极限的拍照角度。

首先,超广角镜头能带来的毫无疑问是更宽广的画面,以及更多的信息量。比如在这组样张中,单倍距离只能放下中间一部分的花灯。而开启0.6倍超广角模式后,整个花灯一览无余。

并且在一些场景中,得益于超广角的优势,不仅在画面中可以呈现出更多的信息,而且更重要的是带来不一样的气场。比如在这一组样张中,单倍焦距下,玄奘的雕像成为画面主体,大雁塔成了背景。而在0.6倍的焦距之下,整个画面的气场更加开阔,玄奘的雕像和身后的大雁塔更好的融合成一组画面主体,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而在光线较暗的场景下,华为畅享 9S对于夜间噪点的控制还是不错的,并且在高光处也没有明显的炫光。

麒麟710:性能最优之选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性能无疑是一款手机所有表现的基础。在硬件配置上,华为畅享9S采用麒麟710处理器。麒麟710上最大的亮点在于在中端处理器上采用12nm工艺,并且搭载4个A73大核+4个A53小核。GPU方面则采用Mali-G51,采用Bifrost架构,支持当前Vulkan图形API,而且Bifrost架构所支持的Quad矢量化技术最高支持四线程执行,共享控制逻辑,使用率接近100%。

另外,华为畅享 9S还支持GPU Turbo 2.0,针对几乎对手机系统架构中所有的部分都进行了优化,从最基础的寄存器部分深入,优化了其上数据的传输方式,通过深度的调节,将寄存器间传输数据这样极其影响效率的操作频率降到了最低;其次,OpenGL等驱动层面、Graphic等中间件以及上方的框架层等同样也是动了大手术,做了相对应的优化及修改,保证全程更高效率的图形计算及处理。通过对high network骨干网的优化,实现了单端多径,聚合加速,WIFI环境下系统会智能选择延时更短的通路用于用户玩游戏,达到网络延时优化。

而得益于麒麟710的性能,华为畅享 9S搭载最新的EMUI 9.0.1版本,充分发挥华为软硬件结合技术优势,采用F2FS 2.0进行深度优化,全面提升了系统的流畅度。并且在EMUI 9.0中,采用智能调度CPU和内存资源,精细化调度资源,做到物尽其用。而在内存方面,EMUI 9.0采用EROFS内存深度优化技术,在节省存储空间的同时,提升了性能和速度。

在功能方面,华为畅享 9S拥有独特的一键分屏模式。只要长按多任务的虚拟按键处,点击右上角的分屏,即可选择两个APP同时打开在屏幕上。可以让用户一边看视频,一边聊天两不误。

在这些常规功能之外,华为畅享 9S还支持各种AI功能。比如智能识物,无论是运动鞋还是口香糖,都能比较准确的识别,而且还给出购买链接。

不仅如此,华为畅享 9S还是你的随身翻译官,即便对于比较复杂的包装袋上的外文,也能识别个大概。

总结:

作为华为在千元机中唯一的产品线,华为畅享系列不仅担负着为冲销量的任务,并且更重要的在于覆盖相当一部分希望能体验到华为产品的、更在意“性价比”的用户。这些用户多是成长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他们不仅追求品牌,对产品的功能、外观都有一定的期望,并且同样追求产品的性价比,而这也同样符合华为畅享S系列的产品诉求。可以看到,在产品方面,华为畅享 9S不仅有着渐变的潮流设计,而且还享受到旗舰红利,成为千元机中首款超广角后置三摄。而在价格方面,华为畅享 9S以1499元的价格起售,可以说非常具有诚意。对于年轻用户,称得上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