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Moto P30评测 科技与时尚元素并重?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PChome电脑之家

双面大猩猩玻璃 科技与时尚元素并重

联想手机在目前主要分为两大产品线,摩托罗拉品牌在以往被看做是绝对的高端高品质定位,独特的模块化设计是手机市场的独一份。

摩托罗拉作为最经典的手机品牌,有着许多惊人的设计。在高端驰骋多年过后,其也开始更多的关心主流市场了。在近期推出的moto P系列就是主打主流级别的机型。

Moto P30就是一款这样的手机,该机有着出色的设计感,整体造型时尚精致,有着最出色的颜值表现。在手机的体验上,提供优秀的科技元素,并注重拍照能力,让用户能够感受到专业级的拍照乐趣。

这款兼具时尚与科技元素的Moto P30,能够扛起摩托罗拉在主流市场的重担,就让我们实际感受一番。

Moto P30手机造型的打造上,更加贴近了目前手机市场的主流。其正面配备了一块2.5D的大猩猩玻璃,具有良好的防摔能力。在大猩猩玻璃的边缘部分,还另有一层保护圈,进一步保障手机的坚固程度,不惧意外情况造成的屏幕损坏。

Moto P30采用6.2英寸Notch全面屏,19:9的屏幕比例让手机的宽度得到了有效控制,方便用户单手握持。这种修长的屏幕比例,也能够为我们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

Moto P30在边框的打造上呈现出平衡的效果,侧边框与顶部边框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下巴部分通过核实的弧度与边框过渡,motorola的LOGO稍微进行了一番装点。整个屏幕的正面屏占比表现不错,在大视野之下充分保持了视觉冲击感。

为了进一步的保持高屏占比的大视野效果,Moto P30提供了进一步优化的U-Touch手势操控效果。使用U-Touch功能后,就会完全隐藏系统的导航栏,将屏幕的所有空间都留给实际的显示内容。在保证优秀的屏幕显示效果外,U-Touch还十分方便使用,以最常用的返回操作而言,只要在底部向上划动即可进行返回操作。而由于其在中部的位置,使得无论左手操控还是右手操控都能够很舒适的使用U-Touch功能。

机身背部同样覆盖2.5D玻璃,与机身正面遥相呼应。背部设计在玻璃与机身主体之间,还具有多个层次来力保视觉效果。Moto P30在这里运用了反射光学层+增透光学层+AF镀层,让整个背部具有优秀的通透感,白色的陶瓷质感在光线的映衬之下十分靓丽。优秀的技术功力给Moto P30的颜值再次加分,在加上背部具有防指纹,防油污的特性,Moto P30能够为你呈现出经久不断的美感。

另外背部整体设计十分简约,垂直双摄手机与背部指纹是背部唯二的功能点。后置指纹嵌入Moto logo,精致外表与品质内涵并存,彰显Moto高品质。

Moto P30的厚度仅有7.69mm,整机显得十分纤薄。中框使用3D陶瓷光感工艺,经过30多道匠心工艺洗礼,使整个机身浑然天成,光泽感十分出众。摩托罗拉方面将侧边也完全利用了起来,提供了丰富的接口。

3.5mm耳机接口的保留对用户十分友好,毕竟目前的有线耳机依旧是主流。以Moto P30定位的主流群体中,有线耳机还是存在压倒性优势的,该接口的留存甚至还是用户购机的主要考虑因素。

Moto P30在机身左侧提供了SIM卡插槽,这是一个三合一的插槽,提供了双SIM卡插槽+存储卡插槽,三个插槽相互独立,使用时完全不冲突。

整体来看,Moto P30的设计精美,有着不错的颜值表现,更符合目前全面屏设计的主流潮流。白色陶策质感的背部相当精美,摩托罗拉在设计上的功力依旧出众。

八核大存储流畅表现 吃鸡农药都不虚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之下,用户对于手机的硬件规格也是水涨船高,单单靠流畅不卡已经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了,还要有更大的内存与更大的存储才能保证一部手机长期的使用。

Moto P30在这方面就充分满足了用户实际需求,采用了高通骁龙636移动平台,它采用了14nm工艺打造,架构上是与骁龙660相同的Kryo架构,采用大核+小核的设计,因此在性能上与前代有着巨大的提升,即使与骁龙660相比也没有很大的性能差距。图形方面采用Adreno 509 GPU,性能比起前一代只要也有40%的提升。

在存储方面,Moto P30提供了6GB RAM+64GB/128GB ROM的大存储组合,大运存力保系统的流畅性,即使同时开上几十个应用也完全不卡。同时Moto P30支持存储卡扩展容量,让用户彻底摆脱存储空间的束缚,随意存储照片和安装应用。

大存储的使用不单能够为Moto P30提供流畅的使用表现,在高性能需求的游戏方面也能有着不错的表现。14nm工艺的骁龙636处理器与大内存的组合,加上游戏模式的底层优化,Moto P30的实际游戏体验不错,无论是王者荣耀还是吃鸡,Moto P30均能够轻松驾驭。实际游戏中,Moto P30在默认的画质选项中,在《王者荣耀》游戏中有着稳定的流畅表现,在各个场景均能够比较稳定的跑在60帧的峰值上。

配置要求更高的《刺激战场》中,在默认画质之下,Moto P30同样可以运行在帧数的天花板上,流畅性无须怀疑。15分钟的测试过程中,平均的帧数波动在1.02帧,全程都能有着十足的流畅性。Moto P30在游戏中的能够给你提供不错的游戏体验,使用该机进行游戏,绝对不会因为设备问题,让你成为其他人眼中的猪队友。

Moto P30配备了3000mAh电池,搭配AI智能变频省电技术,通过AI来预判用户的使用场景需求,自适应调整CPU的主频,从而合理分配处理器性能,让电池的消耗更为合理。实测4小时的使用过后,Moto P30还能够剩下54%的电量。

Moto P30搭配Moto自有专利技术涡轮快充,能够快速补充电量,经过我们的实测,总耗时1小时32分钟,即可从15%的低电量充满到100%。从充电曲线中不难看出,Moto P30具有在低电量下快速补充电量的能力,30分钟的时间即可充电50%以上。

前后AI拍照 虚化抢眼怎么拍都美

Moto P30具有良好的拍照表现,尤其会在人像方面的拍照上,其后置1600万+ 500万像素双摄像头,F/1.8大光圈,支持双摄背景虚化效果与人像AI功能,能够加强人像方面的拍照效果。前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F/2.0光圈,支持AI人像效果。

Moto P30的人像拍照上,最优秀的表现还是在于背景虚化上,即使没有采用双摄的前置自拍上,也能够通过AI来识别人拍照背景。从实际的样张中来看,Moto P30的前置AI虚化效果不错,能够清楚的分辨出人像的边缘细节,并将背景的虚化效果呈现得十分自然。加上十维百级的美颜效果,Moto P30所展现的是贴近自然的美颜效果,软件的后期痕迹较小。

Moto P30拍照样张:

在通常环境下的拍照中,Moto P30的表现不错。即使拍照时的天气情况较差,Moto P30也呈现出了足够的拍照水准,其拍照样张足够清晰,在变焦后的远景表现也不错,画面整体的色彩表现丰富。

Moto P30后置双摄的虚化效果很不错,对于拍照主体的识别情况很好,边缘与背景之间的边界识别准确,对于拍照的主体有着显著的突出效果。

ZUI特色功能不少 语音AI刷脸一个都不少

Moto P30提供了指纹识别与人脸识别两种生物识别方式,后置的指纹识别安全性较高,它采用近30多道精致工艺,实现了LOGO与内嵌指纹的完美结合,使用起来十分方面,具有解锁精度高、速度快的特色。

人脸识别则是作为辅助的解锁方式,它在安全性上不及指纹,但是解锁速度更具优势。另外Moto P30还提供了智能解锁功能,它可以检测到特定环境,比如地点识别功能,在手机处于家庭环境中,就会保持在解锁状态,来保证方便的使用环境。

乐语音借助了人工智能AI,能够将复杂的操作过程,简化到一句话直达,它通过语音的方式来完成与用户的互动,能够大幅度减少用户的操作流程。

负一屏具有诸多功能,它集成了应用快捷启动、计步器、新闻推荐、搜索等多种功能,上手之后能够非常方便使用,尤其是在安装大量的应用后,在这里通过AI的学习,能够让你第一时间找到你想打开的应用。而在感觉无聊时,次页面的推荐新闻,也肯定能够让你找到感兴趣的东西。

Moto P30还支持应用双开功能,它的支持相当全面,不仅局限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类应用中,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度都能够双开使用,即使游戏也不例外,一台手机畅玩多个账号也轻松无比。

总结:无明显短板可以尝试

Moto P30这款手机是一款表现比较均衡的手机,在个方面都能给用户带来一些深刻的印象,在用户最看重的性能,存储,拍照等方面没有明显的短板,在ZUI的系统加持之下,也能有着越来越好用的使用体验。摩托罗拉的匠心还在,整机的美感非常出色,只是造型上有些过于妥协市场的潮流了。总体而言,这是一款值得尝试的主流定位机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