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Nokia X5评测 仅999元竟能用上P60处理器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简约而又不简单的北欧风

7月18日HMD发布了Nokia X5新机,Nokia X5重回北欧简约的设计风格,前后2.5D玻璃,机身一体化设计自然,纯净安卓系统简单易用,虽然作为一款千元机,但是配置上搭载了中高端机器普遍使用的Helio P60处理器,性能远超千元机的表现。

Nokia X5整体外观和配置比较均衡,外观重回北欧简约风设计,基于Helio P60处理器高性能和低功耗,游戏性能更强,后置双摄配合PDAF对焦,拍照速度更快,细节保留更丰富。

Nokia X5进一步的使用表现如何呢?下面就从外观、性能、系统等方面对 Nokia X5做个全面评测。

外观:简约也要有高颜值

Nokia X5的外观采用前后2.5D弧面玻璃,搭配圆滑过渡聚碳酸酯中框,整体手感比较圆润,亮面边框设计,与双面玻璃呼应,拿在手里视觉上的一体感很强。

Nokia X5屏幕采用5.86英寸的“刘海”全面屏,屏占比高达84%,分辨率为1520x720,采用全贴合屏幕技术,显示更加通透,顶部“刘海”集成了前置摄像头、听筒、光敏和距离传感器,“NOKIA”标志性Logo则位于底部,正面只有一个听筒的窄开孔。

背面也采用2.5D玻璃,1300万+500万后置双摄像头和闪光灯竖排设计,虽然摄像头区域微微凸起,但是最外侧的金属圈略高于摄像头的保护玻璃,即使不带保护套也不会轻易磨损,指纹识别的开孔很浅很容易和机身融为一体,而忽略指纹的存在。

Nokia X5顶部保留了3.5mm耳机孔,还有一个降噪麦克风,底部则为扬声器开孔、Type-C插孔和主麦克风孔,值得一提的Nokia X5用了Type-C接口,这在千元机里面还是少见的,在Type-C接口日益普及的今天使用上方便了很多。

机身的左侧为SIM卡槽,卡槽为2+1设计,支持MicroSD扩展,可以同时使用两张Nano SIM卡或者一张Nano SIM卡和存储卡组合,机身的右侧则是音量键和电源键。

从整体上看,Nokia X5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但细节做工上延续了传统的诺基亚风格。机身整体握持很圆滑舒适,5.86英寸的手机有着传统5.2英寸手机的握感,背部的玻璃设计也很流行时尚。

性能:高性能与低功耗完美结合

在配置性能上,Nokia X5搭载MT6771处理器,也就是熟知的Helio P60处理器,作为中端处理器性能很强,综合性能和骁龙660基本不相上下。

Helio P60采用了12nm的制程工艺,拥有4个A73和4个A53,大核的运算能力重点提升,大核频率达到2.0GHz。引入了联发科的MediaTekCoherentSystemInterconnect,将8颗核心的性能分配到最优,而且提供优化的能效处理,高性能下功耗更低。

Nokia X5在内存上有3GB/4GB可选,运行常用软件完全够用,存储方面Nokia X5配有32GB/64GB存储,并支持最大256GB的MicroSD扩展,我们用跑分软件对Nokia X5进行了跑分,结果如下图:

Nokia X5采用3000mAh电池,电池容量也算中规中矩,支持5V/2A的充电,下面为了测试Nokia X5的充电水平,我们采用30分钟充电测试测试一下Nokia X5充电速度。

30分钟充电测试指:在手机电量为0的情况下,关闭所有后台应用进行30分钟充电,每5分钟记录一次电量。下面,我们看一下30分钟充电测试结果:

经过测试,Nokia X5充电方面,在30分钟从0%的电量充到31%,充电速度不是很快,但是也能满足日常的使用。

系统:纯净安卓简单更智能

Nokia X5搭载纯净的安卓8.1系统,并且每月提供安全更新,在手机厂商中一月一更新可以说相当的快,纯净的安卓操作简单流畅,而且还有更多智能操作。

系统内的图标形状可以自己修改有方形圆形多种选择,负一界面不仅可以看到事项提醒而且还把微信和支付宝常用的扫一扫和二维码付款设置快捷方式,这样使用时也会更加方便。

AI智能识屏功能开启后,双指长按屏幕就可以识别屏幕信息,并且对当前浏览内容进行拆分,还可以通过识屏下的功能键快速复制或者搜索等。在纯净安卓带来简单的同时功能也同样丰富,而且还容易上手,这也是诺基亚的情怀所在吧。

拍照:AI加持更多趣味

看完了外观和配置,下面我们来体验一下搭载1300万像素PDAF镜头和500万像素镜头的Nokia X5在拍照上表现如何。

Nokia X5作为一款入门的千元机,拍张的细节还原上可以说是可圈可点,自带的相机还有双视野拍照,可以前置相机和后置相机同时拍照,后置相机背景虚化拍照时还可以手动调节需要的景深效果,AI萌拍让拍照更加有趣。

Nokia X5身上看到了北欧风的简约设计,细节处理上也做得很严谨,配置和功能上也很完善,设计得在保持自己原有的风格下还能符合大众的潮流,没有顾此失彼,可见这款产品是Nokia回归后的认真打磨,作为一款千元机,从外观设计到配置性能都远超千元机的表现,用999元就能买到多数2000元以上手机才有的Helio P60处理器,可以看到Nokia X5的性价比也是超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