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外媒评OPPO R15:中端手机的光芒能有多明亮?

新浪数码

关注

OPPO前不久推出了R系列新品——R15。作为OPPO上半年新品,自然获得不少关注。日前外媒androidpit给OPPO R15作出综合评价。

很多人都知道OPPO这个品牌,但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家生产低端智能手机的中国制造商,那你就错了。该公司是BBK(步步高)集团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包括vivo和一加,它在几周前向全球推出了OPPO R15普通版和梦镜版,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款手机。

设计与做工

OPPO R15拥有非常漂亮的外观设计,整机由铝合金中框和前后的玻璃背板组成,手感十分出色,特别是后壳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工艺,使得玻璃背板营造出一种非常特别的灯光效果,十分夺人眼球。

R15和梦镜版外观区别在于,梦镜版采用的是3D四曲面机身,后壳的边缘是略微向下弯曲的,因此梦镜版的边框看起来会更薄一些,而普通版的后壳是没有弧度的。

该机集成了后置指纹识别,没有采用屏下指纹识别。

除此之外,OPPO R15还有一个梦镜版陶瓷黑的外观,它采用了3D四曲面陶瓷机身,手感比玻璃材质更好,但整机都是黑色,没有渐变的效果。

90%的超高屏占比以及被人诟病的刘海屏

OPPO R15搭载了一块6.28英寸,分辨率为2280*1080的19:9的OLED显示屏,正面屏占比达到了90%,同时左右边框缩减到1.78毫米,非常震撼。但由于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强迫症患者看着会比较难受,但刘海部分不是很宽,因此没有挤占过多的屏幕空间。

iPhone X相同的手势操作

OPPO R15搭载了最新的Android 8.1系统,OPPO深度定制了该系统,命名为Color 5.0,UI具有非常明显的中国风格。

在系统默认下,会采用类似iPhone X的手势操作,你也可以设置成安卓传统的导航栏。

两个版本的处理器可供选择

普通版采用的是联发科P60处理器,梦镜版采用的是高通骁龙660AIE处理器,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处理器的版本。同时两个版本都搭载6GB RAM和支持最高128GB的存储,并且可以通过SD卡扩展到256GB,支持双卡双待。

OPPO R15电池电量为3450毫安时,通过micro-USB接口可以使用VOOC闪充。这款R15依然是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梦镜版的电池容量比普通版少50毫安,但这不会影响到续航时间,预计这两款设备在日常使用中的表现会类似。

AI改进拍照质量

OPPO R15两个版本的主摄像头都是1600万像素,传感器来自索尼IMX519传感器,尺寸为1/2.6英寸和1.22μm像素,光圈为f/1.7。普通版第二个后置摄像头是500万像素,光圈为f/2.2;梦镜版第二个摄像头像素为2000万,光圈为f/1.7但是没有光学防抖。

前置摄像头像素是2000万搭载人工智能可以识别人脸上296个点。人工智能也适用于后置摄像头,可以识别16个不同的场景,并作出相应的调整,使照片观感更好。

有竞争力的售价

OPPO R15和R15梦镜版从4月1日开始已经在中国开卖,普通版颜色有雪盈白、热力红、星空紫;梦镜版有陶瓷黑和梦镜红两种配色。普通版OPPO R15的售价为2999元,梦镜版售价为3299元。

总结

OPPO R15作为一款中端机,采用了精美的玻璃机身,特殊的颜色工艺以及超高屏占比的显示屏,辅以有竞争力的售价,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同时我们也会对这款手机进行更深度的评测,包括性能、软件、相机等方面。(得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