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三星S9+评测:凝时拍摄+可变光圈到底有啥不一样

新浪数码

关注
三星S9 视频上手

视频/于泽 瑞豪 制作/瑞豪

三星S9在外观上依然沿袭S8的设计风格,屏幕仍然是全是曲面屏。这次共有两个版本,S9采用5.8英寸2K屏幕,而S9+采用6.2英寸。拍照方面,S9+使用了双摄相头S9仍为单颗摄像头。

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S9的边框要比S8要宽,这样设计为了避免在使用时误触,比如说吃鸡的时候上下边框容易误碰的情况就不会再有啦!

S9的指纹识别这次设计到摄像头下方,这样有效改善之前在S8上出现不容易碰到的情况。另外,这次的指纹识别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录入时只需滑一次手指就可以录入完成。

除了指纹识别,S9仍提供虹膜和面部识别两种解锁方式。这次加入了智能扫描的功能,可以将二者之所长相互弥补,弱光时虹膜识别优先,明亮环境下面部、虹膜进行同步识别。究竟灵不灵,我们带上了口罩和眼镜试一试。

佩戴口罩不戴眼镜的情况下,S9+可以轻松完成识别,iPhone X则不行,而佩戴口罩戴眼镜情况下,S9+也遭遇了尴尬。所以戴眼镜的同学,雾霾天戴口罩时使用可能就影响效果咯。

前置摄像头拍照之外,S9系列中还增加了一项“动态萌拍”的功能。前置摄像头对人脸进行捕捉,并生成一个属于你的动画人物。它不仅可以用来拍照,在发微博、微信时也可以使用自动生成的动态萌拍GIF动画。当然后置摄像头也是没有问题的。

说到后置拍照,S9+这次采用了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的组合,并且光圈支持F1.5-F2.4智能可变光圈,在弱光环境下可以提升亮度。

拍摄用iPhoneX、S8和S9+进行弱光拍照对比来看,尽管三者没有太明显区别,但是从细节来看,S9+稍微好些。

样张来看,S9+在弱光环境下表现不错。当然这次S9系列的最大噱头是凝时拍摄功能,它利用1秒捕捉960帧画面,进行慢速回放不过可惜仅支持720p分辨率,我们一起看看效果。

这次Bixby助手也有提升,可以翻译成你想知道的语言。

当然S9系列仍然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