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荣耀畅玩7C评测:高规格打造百元机精品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IT168

“消费升级”,是近两年来智能手机行业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对于厂商来说,希望能不断拉升品牌调性,而对于真正的消费者来说,则是希望用合适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产品。相比起几年前买千元机就是单纯地买个配置,如今的千元机也能表现的各有特色,而非“千机一面”。随着手机行业的技术进步,这些许多用在中高端上的技术也逐渐下放到千元机身上。如果总结去年的手机市场,全面屏和双摄一定的两个最热的词汇。而今天我们评测的荣耀畅玩7C,则在千元档为消费者汇集了去年在旗舰级别才能同时存在的两个卖点。

与魅蓝/红米不同,也属千元机的荣耀畅玩系列将产品划分为X/C/A三个系列,每款产品的定位更加细分,突出每款产品的卖点,形成明显的差异化,对于消费者,则提供了更多选择,方便更加针对自己的需求来购买产品。在荣耀畅玩7C身上,将双摄、全面屏都汇集于一身,甚至还加入了人脸识别功能。这样的规格在历代畅玩C系列的产品中也并不多见。因此,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荣耀畅玩7C的硬件配置。

通过表格可以看到,荣耀畅玩7C在硬件配置上处于比较平均的水准,在千元之内,拥有3/4GB RAM可选,而所选的CPU则是骁龙450,虽然为4系,但其采用14nm工艺,主频为1.8GHz,基本可以看做是骁龙625的低频版,对于手机的功耗和性能有着不错的平衡。而出彩的地方则是同时标配了18:9的全面屏,并且作为一款售价不足千元的手机,甚至首发了人脸识别功能(将在3月12日之后陆续推送),可以看到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荣耀畅玩7C都可以算是一款诚意之作。

荣耀7C外观:千元全面屏、实际手感好评

作为荣耀家族的一员,荣耀7C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是继承了其他同系列产品的一些优点。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那一块5.99英寸的全面屏。作为一台售价控制在千元内的产品,荣耀7C采用全面屏可以说是十分良心。当然啦,除了全面屏之外,荣耀7C在设计方面还是有一些亮点的。

首先,虽然荣耀7C搭载了有一块5.99英寸的超大屏幕。但在全面屏的加持下,荣耀7C实际的机身三围其实和其他常见的5.5英寸机型基本保持一致。

机身顶部,除了传统的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外,荣耀畅玩7C还配备了前置柔光灯,可以支持手动/自动调节柔光灯亮度,更方便自拍。

同时,为了提高用户的手感,荣耀7C不管是在前面板与中框接洽处,还是机身四角的设计甚至是每一个按键均体现出经典的圆形和矩形元素。笔者实际体验的一下,可以说单手握持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而机身材质方面,由于成本的限制,荣耀7C并没有采用全金属的机身,而是采用了三段式金属机身设计。但是,为了保证机身的一致性,荣耀7C运用精致的喷砂工艺,进一步提升了机身上下两部分的观感、质感。

翻到背面,相比起荣耀7X背面那双“萌萌”的大眼睛,荣耀7C的设计就比较保守,双摄与闪光灯组成一个模组,仍旧放在机身的左上角。而机身中部则是指纹识别模块。

机身底部也为此了荣耀畅玩系列的设计传统,采用了microUSB接口,左侧为3.5mm耳机插孔,右侧为麦克风和扬声器。配色方面,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荣耀7C共拥有铂光金、幻夜黑、极光蓝以及魅焰红四个配色风格。

总的来讲,在整体设计方面,荣耀7C可以说继承了众多前辈优秀的特点,比方说简约圆润的设计理念、细腻的三段式金属机身设计等等。除此之外,全面屏的加持也让荣耀7C增添不少色彩。

荣耀7C系统:EMUI 8.0加持、人脸识别是亮点

系统方面,荣耀7C采用了成熟的EMUI 8.0系统(该系统基于安卓8.0),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成熟UI。EMUI经过多代的发展,不管是在操作逻辑还是整体的设计感都可以排在前列。同时,荣耀7C的EMUI 8.0还专门为全面屏进行了二次的适配。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吧。

首先,笔者最看重的是荣耀7C的人脸识别功能,在iPhone X之后,很多安卓产品也跟风搭载这一功能。但是,目前拥有人脸识别的产品基本上都是一些旗舰级别的产品。而荣耀却把标准的人脸识别放到荣耀7C这款定位千元的产品上,可以说诚意满满。

根据了解,荣耀7C采用了基于1024个特征维度的人脸识别技术,解锁信息不会上传到网路,所有的识别信息都会存储在本地的安全分区里面,进一步保证用户的隐私安全。但目前由于笔者手上还是工程机的缘故,这个功能笔者暂时还是没有办法体验。(正式功能将会在3月12日产品发布后逐渐推送)

其次,作为一款采用全面屏的产品。相比起普通的16:9屏幕,18:9全面屏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比方说在网易新闻APP中,搭载18:9全面屏的荣耀7C可以会多显示一则新闻,而目前主流的APP,诸如新浪微博、微信以及淘宝等都已经为全面屏进行了二次适配,体验完美。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没有适配的应用,EMUI8.0专门提供了全屏显示的选项,在开启后,EMUI会根据实际情况自动填补黑边,当然,相比起官方的适配,这种方式可能也会导致APP的显示异常。但实际体验下来,笔者并没有遇到过显示异常的现象,因此这个功能还是具备实用价值的。

而在全面屏上,笔者最看重的莫过于分屏这个功能,相比起普通采用16:9屏幕的产品,18:9屏幕带来更大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让分屏功能变得更加实用。比方说从上面的截图可以看到,在全面屏的加成下,笔者可以轻松的使用分屏功能同步一边刷微博,一边看视频。

在系统体验部分,成熟的EMUI 8.0配合全面屏可以说是为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使用感受。同时,在千元机中率先使用人脸识别不仅是技术上的展示,同时也为普及人脸识别迈出坚实的一步,对于用户而言也是诚意满满。

相机部分:

此次荣耀畅玩7C最大的亮点之一则是在不足千元的价位上提供了双摄,这在同价位的产品中非常少见。荣耀畅玩7C的后置双摄为1300万+200万像素。文章的这一部分,我们就通过实际样片来看看荣耀畅玩7C这颗双摄的表现究竟如何。

畅玩7C的后置相机为主摄+景深辅助相机的双摄方案。其中主摄为1300万像素,光圈为f/2.2,负责记录画面信息,副摄为200万像素,负责景深信息采集,两者合作实现大光圈的背景虚化效果。

在实际体验中,在开启大光圈模式后,荣耀畅玩7C还是带来不错的景深效果。整个照片的背景虚化的效果比较自然,没有出现块状的BUG,而得益于这颗200万的景深摄像头,荣耀畅玩7C对于被拍摄主体的边缘,识别的也还算准确。虚化效果在同价位产品中有着不错的表现。

关掉大光圈模式,在正常模式拍摄下,荣耀畅玩7C的画面亮度不错,有一定的层次感,但色彩的饱和度有些欠缺,在物体的色彩表现偏淡。

在夜景下,荣耀畅玩7C的画面亮度依旧保持良好,但由此也带来一些噪点的问题,并且对于眩光的控制也有些欠缺,相比白天还是应该有所加强。

硬件配置:

此次,荣耀畅玩7C采用一颗骁龙450处理器,而作为骁龙435的升级版,骁龙450采用14nm工艺,相比前代的28nm有着非常明显的工艺进步,最高主频为1.8GHz,八核心,CPU性能相较于骁龙435可以有着25%的提升。GPU为Adreno 506,与一代神U骁龙625一致。DSP升级为Hexagon 546,支持QC 3.0快充,支持最高双1300万像素双摄。仅从参数来看,骁龙450与骁龙625的主要参数基本一致,可以看做是骁龙625的降频版。

而至于为什么选择骁龙450这颗处理器,笔者认为骁龙450主打性能与功耗的均衡,匹配荣耀畅玩7C内置的3000mAh电池,结合EMUI 8.0的智能省电,在续航方面有一定的保障。而在基带上,骁龙450升级至X9 LTE则保证了荣耀畅玩7C可以支持移动、联通、电信4G/3G/2G网络制式,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必考虑运营商的问题。

为了保证游戏体验,荣耀畅玩7C还提供了4GB RAM可选(高配版),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系统的流畅体验,对于游戏的加载、切换速率有着直接改善,用户可以切实体会到大运存带来的优势。而在实际体验中,即便应付《王者荣耀》这样的大型游戏,荣耀畅玩7C在游戏时也能提供比较流畅的体验。整局游戏下来,帧数基本稳定在25Fps左右。

总结:

在如今百元机早已不像之前那么热闹的时代,荣耀依然恪守自己的路线。在保证产品性价比的同时,跟进双摄、全面屏等这样去年还只同时出现在旗舰机上的硬件配置,集体下放至百元机上,在硬件规格上保持领先。同时还支持人脸识别功能,成为首款支持这一功能的百元机,从而抓住用户的痛点,提升用户粘性,将今年的百元机竞争提升到新的高度,进一步巩固荣耀第一互联网品牌的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