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蔡司镜头表现如何?Nokia 7 Plus评测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PChome电脑之家

提到诺基亚的回归,对于很多粉丝来说内心其实是复杂的,因为期盼已久的王者在过去的一年里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可心的产品,但是如果你关注这个品牌的话,你会发现它在一年中进步真的非常快,在稳扎稳打的同时保持自己的风格,适应中国市场的道路并不容易,但是HMD做到了。

在刚刚过去的MWC2018上,诺基亚在万众瞩目下发布了Nokia 7 Plus,单看名字你可能会觉得这只是一款简单的更新换代的产品,单实际上这款机型与之前大不相同,HMD也在这款产品中让我们看到了诚意。

经典北欧风 时尚全面屏

在外观设计上,Nokia 7 Plus的其实变动并不大,还是保持一贯的北欧硬朗风格,不过Nokia 7 Plus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在屏幕尺寸上更大。

在机身正面,Nokia 7 Plus采用了6英寸FHD+的全面屏设计,屏幕比例为18:9,分辨率达到了2160x1080,比上代Nokia 7的5.2英寸要打上不少,视觉效果更好。

屏幕上端也很诺基亚,中间是手机听筒,右边是前置摄像头和诺基亚LOGO,值得一提的是Nokia 7 Plus的前置摄像头同样采用了蔡司认证的镜头,这在诺基亚手机中前所未有。

Nokia 7 Plus的顶部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对于很多喜欢使用有线耳机听音乐的朋友来说,这还是非常重要的。而在手机底部,Nokia 7 Plus则采用了type-C数据接口,并且提供了快充功能。

Nokia 7 Plus的中框和前后面板经过了不同的工艺处理,在金属材质之上进行了抛光处理,颜色为古铜色,由于颜色上的反差,让Nokia 7 Plus从侧边看上去十分纤薄。

在侧边按键上,Nokia 7 Plus保持了经典的设计形式,左侧为SIM卡槽,右侧为电源键和音量控制键。

在机身背部,Nokia 7 Plus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并且经过了6层工艺喷涂和磨砂处理,显得尤为精致,不过容易沾染指纹的问题并没有解决。

在后主摄像头上,Nokia 7 Plus首次采用了后置双摄,并且经过了蔡司认证,整体向外凸起,四周金属拉边保护。Nokia 7 Plus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功能,从而保证全面屏能够得到充分发挥。

中高端配置 18W极速快充

Nokia 7 Plus的定位并不是高端旗舰手机,所以在硬件配置上并没有做得那么极致,但是即便如此,Nokia 7 Plus的硬件配置依旧很优秀。

在处理器上,Nokia 7 Plus搭载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骁龙660采用了14nm工艺制程,八核心,八个Kryo 260核心,最高主频为2.2GHz,GPU为Adreno 512,内置基带X12 LTE,比上一代骁龙653性能上提高了20%之多。

而在内存组合上,Nokia 7 Plus提供了4GB+64GB和6GB+64GB两种内存组合,保证不同需求的用户可以买到自己想用的版本,在安兔兔中Nokia 7 Plus跑分139683分,中高端的跑分让可以驾驭几乎所有的游戏和应用。

Nokia 7 Plus的电池容量为3800mAh,在同价位、同尺寸的手机当中,Nokia 7 Plus的电池容量所以比较高的,大容量电池保证了它的良好续航时间,经过小编实测,Nokia 7 Plus续航时间将近11小时之多。

Nokia 7 Plus支持18W快速充电功能,大大缩短了其大电池的充电时间,经过小编测试,Nokia 7 Plus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充满65%,一个半小时即可完全充满。

原生Android 8.0 实用小优化

在系统上,Nokia 7 Plus并没有做出大的优化,依旧是运行了纯净的Android 8.0系统,虽然不是完全的原生系统,但是改动和定制的地方十分微小,可以完全忽略。

在界面的设计上,Nokia 7 Plus保持了原生系统的简洁,UI配色朴实不花哨,整体桌面布局合理,看上去十分的舒适。

在Nokia 7 Plus中,保留了快速呼出软件应用功能(Shortcuts),用户只需要长按应用图标即可呼出应用中的常用功能,直接跳转,省略了很多繁琐的步骤;同时,我们还可以将这些呼出的常用功能直接拖拽到桌面上,成为一个新的快捷应用方便下次使用。

在支付上,Nokia 7 Plus支持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同时支持熄屏指纹支付功能。

由于是全面屏手机,Nokia 7 Plus也为其定制了手势功能,用户可以选择主动隐藏虚拟按键,使用手势操作手机。

Nokia 7 Plus的Android 8.0系统更新推送十分的及时,能够保值用户使用到第一手的安卓系统。

三蔡司认证镜头 德味十足

拍照是这次Nokia 7 Plus最大的亮点,因为Nokia 7 Plus中首次使用了三款蔡司认证的镜头,加上诺基亚在手机拍照方面的技术积累,让Nokia 7 Plus的拍照功能备受期待。

在后置摄像头上,Nokia 7 Plus使用了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最大光圈为F1.75,单位像素面积为1.4μm,支持双核对焦。

前置摄像头上,Nokia 7 Plus使用了1600万像素摄像头,F2.0。

这三款镜头均为蔡司认证镜头。

让我们

来看看具体的样张:

从小编拍到的样张中看,在白天光线充足的环境中,Nokia 7 Plus对于环境整体的还原十分的出色,不论是颜色还是白平衡,照片锐度上尤为出色;而在环境较暗的傍晚和晚上,Nokia 7 Plus表现出了它令人惊觉的一面,在画面亮度上,Nokia 7 Plus十分的优秀,明暗把控的非常好,重要的是没有什么槽点和涂抹感。这点比起上一代进步明显,蔡司认证质量有保障。

综合无槽点 不考情怀靠实力

Nokia 7 Plus的进步很大,优点也十分的明显,在外观设计上,Nokia 7 Plus采用了流行的全面屏设计和一贯的北欧风格设计;在硬件配置上,使用了中高端的骁龙660处理器来保证手机性能;在系统上运行了近乎原生的Android 8.0系统;而拍照上令人惊艳的蔡司认证镜头……每一项都没什么槽点可吐。

如果说去年的诺基亚手机是诺基亚回归后的试水时期,那么从这款Nokia 7 Plus上我们能够看到,我们熟悉的那个诺基亚可能已经回来了!

PS:Nokia 7 Plus首售不负众望,五分钟售罄,这可能不仅仅是情怀,更多的是对这款产品的认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