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群众评HomePod:音质挺好 Siri听话但智商不足

新浪数码

关注
HomePod拆箱

发布半年又历经一个多月跳票之后,苹果公司的首款智能音箱HomePod终于正式上市。因为时区关系,澳大利亚人民先于美国和英国到手,这些普通消费者的评论提供了有趣的见解。

之前新浪数码已经搜集整理过媒体对这款产品的看法,如今,我们在看看第一批拿到他的用户觉得的怎么样。

ApeBot是澳大利亚第一个收到HomePod并发表意见的人,他说:

“刚刚我的HomePod到了。小心掀起盒子盖起了。兴奋地拿起来,如果你跟我一样幸福,要像狮子王抱着小辛巴一样。否则小心HomePod会直接滑出盒子底部坠落到地上。

通过iPhone设置它非常简单快速。音质令人印象深刻。超靓的声音充满房间。最上面那个触控小区域挺迷人的,HomePod则通过我手机的控制中心来进行控制。

我觉得它并不像以往苹果产品那样熟悉,也许是因为它没有一个熟悉的操作系统?”

Reddit的用户ghostinthelatrine,反馈Siri的收音非常灵敏,只要你不用一直对着它大喊了。

“我去! Siri的语音识别能力超吊超惊人。我站在10米开外,还开着冰箱门,能像跟正常人说话一样跟Siri说话。这点对我老婆挺重要的,因为她经常喜欢用Google Home来设置个定时。这导致我家里总有人对对着谷歌大吼。”

另一位Reddit用户也赞扬了HomePod的音质,以及在设备上激活Siri的轻松程度。

-音质非常好,很清晰啊。我不是音乐发烧友,但我确实非常喜欢音乐,从你用它的那一刻起,HomePod的音质就会立即显现出来;

-设置过程就从从手机里中读取了你Apple ID里的Apple Music列表,所以不用单独同步。

-“嘿,Siri”在正常的音量下激活得非常好,我已经能够通过喊话让它播放Apple Music和Podcasts播放上的内容。

也有人对外观比较关注,他们说这款设备的“尺寸和重量”令人吃惊,外部那层布料“柔软但结实”。

不过HomePod的顶部做了抛光处理,触摸控制的位置是光滑极了,这导致它成了指纹收集器,一碰就脏。

还有些关于说其他细节的:

rogeh:我可以肯定地说,听起来比我那1000美元买的Sonos好得多。(注:Sonos是知名WiFi音箱品牌,产品以音质优秀出名)

Russell Ivanovic:HomePod第一印象:

——听起来很棒

——Siri仍然很木讷

——小且重

——电线质量挺好的

以上这些用户的反馈符合之前媒体们对HomePod的判断:做工好;音质不错、甚至可以叫板前辈Sonos;Siri反馈灵敏(毕竟6个麦克风阵列呢),但这货还是智商不足。(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