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金立S10拍照评测:前后双摄给你换个角度看世界

新浪手机

关注

上个月金立在上海发布了全新S系列手机——金立S10。这款手机也成为了金立宣布双旗舰以来的第一款上半年旗舰产品。

那么既然是旗舰产品,那么它肯定有些“不同之处”。除了金立主打的安全功能得以延续之外,还在S10中加入了前后双摄像头设计,这也使S10成为国内第一款四摄手机。

那么S10的四摄功能究竟怎么样,我们一起来看下。

目前主流的双摄方案有3个,第一个是采用两个不同像素摄像头的景深方案,高像素摄像头进行拍摄,低像素摄像头进行景深信息记录,最后通过算法进行合成。第二种是采用一颗彩色加上一颗黑白相同像素的摄像头进行拍摄,这样的方案可以提升手机在拍摄夜景或低光环境下的拍照表现。第三个方案就是类似iPhone7 Plus的变焦双摄方案,这种方案使用一颗广角摄像头加上一颗长焦摄像头来实现,可以实现两倍的物理变焦功能。

而金立S10采用的前置2000万+800万的像素组合,和后置选用的1600万+800万的像素组合,使用的是第一种景深算法,而从硬件来看,这组双摄参数对于目前国内手机从硬件来说已经算是旗舰。

前置拍照:实时美颜+广角自拍

对于爱美的人士而言,自拍是经常用到的功能,甚至比后置拍照使用次数还要频繁。这个时候双摄功能的表现,就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基于S10独创的Hardwareengine(硬件引擎)图像处理硬件和金立自创ISP算法,在自拍时都提供了实时虚化功能,让你的照片所拍即所得。

上面两张左侧为未美颜模式,右侧为美颜模式。可以看到不打开美颜模式情况下,人物的细节体现到位追求真实感。而打开美颜之后,提供包括磨皮、美白、瘦脸、大眼四种模式,对面部的各个部分逐一“调节”,打造最完美的你。

这同样对男性也非常实用。

说完美颜功能,其实S10的自拍强项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个时候前置双摄就有了它展现机会。

刚才说了前置摄像头采用前置2000万+800万的像素组合,而双摄算法也是一颗广角摄像头加上一颗长焦摄像头来实现,这样一来在自拍时会更突出人物,背景虚化的更彻底。下面我们通过对比来看下。

左为未开启虚化模式,右为开启虚化模式。左边背景杂乱无章,尽管这是一张自拍照,但背景似乎更吸睛夺目。开启虚化模式之后,背景进行了一定虚化更突出人物。

放大之后,人物边缘虚化的也比较真实,比同类产品的虚化效果要好得多。

另外,夜晚拍照时,周围环境光线也是影响自拍的因素之一。这次S10在自拍方面增加了一枚柔光拍照灯,还可以根据环境调节不同亮度,打造“最美的你”。

最后对于多人自拍,金立S10还有一项多人自拍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当多人自拍时选择“多人自拍”可拍摄近210度的照片,这效果你们看看就知道了。(上为自拍模式,下为多人自拍模式)。

后置背景虚化——把“渺小”放大

如果说前置自拍还算新鲜,那么后置双摄可能就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尽管双摄功能已经成为各大厂商的噱头,但真正效果好的能有几家?我们不妨来看看金立S10的表现。

金立S10后置摄像头采用1600万+800万的像素组合,配合Hardwareengine(硬件引擎)图像处理硬件和金立自创ISP算法,可支持实时虚化拍摄。

日常环境下,S10对环境颜色把控准确,细节也非常清晰。弱光环境下,金立S10保持了相当纯净的画面观感,做到高亮和暗部之间的动态平衡,噪点抑制比较出色。

金立S10的后置相机支持1-7级范围的虚化程度调节,开启背景虚化后,可获得如单反大光圈一般的效果,并且前后景边缘细节自然清晰。

可以看出开启虚化效果之后,画面变得更加有层次感,妹纸更加突出了,堪称街拍利器。

另外S10拍照还有一项黑科技,它可以将静态照片变的“鲜活起来”,怎么说?就是它——3D拍照功能。

实现方法也很简单,在相机中内置一项“3D相机功能”,然后对参照物360度环绕一圈,经过测算之后一张360度照片就大功告成了。

在预览模式下,随着手机方向的变化,这张照片也会随着方向活起来。

新浪点评:

无论是前置双摄还是后置双摄,双摄手机大家可能已经司空见惯,但又个特别实际的问题,无论是哪种双摄都只偏向一面,让用户选择两难。金立S10的推出解决了之前用户的选择两难的问题,无论是前置还是后置都是用双摄像头。

独家的ISP算法和Hardwareengine硬件引擎可以实时看虚化功能;对于前置自拍不仅有美颜模式、多人自拍模式,弱光时还可开启柔光灯补光,再黑也不用担心,而后置双摄的效果更是堪比单反。作为金立转型后下半年旗舰,金立S10的四摄功能确实给人带来不小惊喜。(瑞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