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朗普将会晤电子烟业倡导者 或放宽香味电子烟禁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特朗普将会晤电子烟产业倡导者 或放宽香味电子烟禁令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或将放宽对香味电子烟的全面禁令。11日,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将与电子烟产业倡导者会面,讨论之后的计划。此前,白宫已取消和他们的会面。

据报道,特朗普8日曾表示,美国政府将于下周宣布,有关禁止电子烟的下一步措施,包括将购买烟草制品的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但1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条推文似乎意味着时间将推迟。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将与电子烟行业的代表,以及医疗专业人员和州政府个别代表会面,就电子烟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儿童的健康与安全,和相关工作将成为讨论重点!”

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乔·格罗根(Joe Grogan)此前也表示,美国政府正试图平衡电子烟作为烟草替代品所带来的好处。

美国电子烟协会主席格雷戈里·康利(Gregory Conley)表示,他们对总统愿意听取他们的意见表示乐观。

反对烟草的倡导者则担心,政府正在撤消其早先的计划,使得对电子烟的控制效果变差。“无烟儿童运动”主席马特·迈尔斯(Matt Myers)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政府屈服了,电子烟产业将获胜,美国青少年将面临失败。”

9月,特朗普曾宣布,将禁止销售非烟草味的电子烟产品,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特朗普当时表示,“我们将制定一些非常强有力的法规”,以防止青少年沉迷于尼古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