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照片曝光:Model 3车架已下线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3(Gigafactory 3)生产线上的Model 3汽车车架照片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曝光,该超级工厂立即吸引了众人目光。

特斯拉超级工厂3将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家外资全资电动汽车工厂。这算得上一项殊荣,而且特斯拉对这家建造还不到一年的超级工厂也寄予了厚望。

但人们对超级工厂3仍有诸多怀疑,比如特斯拉是否可以严格执行器时间线,在未来数周内将工厂投入生产运营,并在年底之前实现每周3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

而有关超级工厂3的内部照片在过去一个月间或流出,表明特斯拉正在加紧装配生产线。

7月份,特斯拉官方首次发布了一组超级工厂3的内部照片。从这些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工厂的生产准备工作已经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包括一个大型冲床,正在制造Model 3的车身零件。

最近,新浪微博上有用户放出另一组照片,显示Model 3的车身从特斯拉的超级工厂3的生产线上运送下来:

曝光的照片并未证实这些车身就是在工厂内制造的,但也在很大程度上暗示,特斯拉已经为该工厂配置好了车身生产机器。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整车或马达驱动系统的照片流出。

上个月有传言说,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在某次活动上亮相首辆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然而,尽管该次活动上确实有一辆Model 3,但是否是在超级工厂3生产制造的尚未经证实。

本周初,特斯拉的超级工厂3已经通过正式投产前的政府检查。(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