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独家全文!蔚来内部邮件:将裁至7500人 提升运营效率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22日下午消息,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今日发出内部邮件,称将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9月底前裁员至7500人左右。

内部邮件中,李斌表示,近半年来,公司内外部环境出现了很大变化,为了确保公司的生存发展,我们必须及时调整意识、计划,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

“过去几周,我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详细梳理了每个部门的组织结构、流程、工作任务,以确定各个部门更高效运营的人员编制。”李斌表示,按照进一步的精益运营计划,9月底前裁员至7500人左右。

李斌表示,从今年开始,我们真正进入到了资格赛阶段。不会有速胜,不会有奇迹,我们的征途是泥泞赛道上的马拉松。创业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智能电动汽车的创业更是难上加难,大家要做好迎接更艰难挑战与更多挫折的思想准备。

内部信中,李斌曝光了一组数据:我们新增用户中近一半来自车主的推荐。“在今天蔚来面临这么多质疑的情况下,用户的认可和信任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李斌最后表示,所有困难都是工作任务。现在让我们专注在行动,一件一件完成需要做的工作。

蔚来方面表示,此次人员结构优化,公司在全球范围将在9月底前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法务、财务等运营支持性部门,对研发和用户服务等战略核心部门影响很小。“此次人员结构优化调整不会对蔚来的研发节奏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对现有的用户服务体系和服务内容造成任何影响。”

“第一阶段战略布局已接近尾声,接下来会以最大化的提高效率为首要目标,充分利用好现有投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蔚来表示。(泽宇)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各位同事,

近半年来,公司内外部的环境出现了很大变化。为了确保公司的生存发展,我们必须及时调整意识、计划,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

过去几周,我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详细梳理了每个部门的组织结构、流程、工作任务,以确定各个部门更高效运营的人员编制。按照进一步的精益运营计划,九月底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调整后公司的人员规模大概在7500人左右。

这次人员调整会影响不少同事,对此我表示十分抱歉。大家加入蔚来的时候都有很多的期待,这次调整会让不少同事难过失望。衷心感谢所有离开的同事的付出,蔚来的每一点成绩都是来自大家的共同打拼,谢谢你们。

从今年开始,我们真正进入到了资格赛阶段。不会有速胜,不会有奇迹,我们的征途是泥泞赛道上的马拉松。创业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智能电动汽车的创业更是难上加难,大家要做好迎接更艰难挑战与更多挫折的思想准备。

知难而上,难行能行。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我比过去几年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

信心来自于我们已经建立的体系与团队的执行力。

过去几年,我们建立了围绕智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正向开发的研发、供应链、制造、质量体系。我们获得和申请了4000多项专利。今年8月,J.D. Power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蔚来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一。

我们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初步树立了市场地位。截止 7 月底,ES8 以近50万元的均价已经交付18641辆,不仅在中国高端智能电动SUV市场中同期销量排名第一,在大多数一线城市和传统高端六座七座SUV相比同期销量也排名第一。从搭建团队开始研发到今天完成这样的成绩,我们仅用了四年时间。

我们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用户服务网络。蔚来用户遍布全国276个城市,ES8 车主累积行驶里程已超过2.2亿公里。我们尽力保障了用户各种场景的出行,为用户提供了近2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我们的服务满意度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几十万次服务得到了超过4.9分的高度评价。

信心来自于用户对我们的认可、信任与支持。

前两天的深夜,我们一位来自宁波的ES8创始版车主在蔚来 app 上跟我说 ,用车一年以来,蔚来所有的好与不好都会在聚光灯下放大,牵动着他的心。ES8 给他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也给全家带来欢乐,他决定再买一辆 ES6 支持蔚来。像这样车主给我们带来的感动有很多很多。我们有800多名车主志愿者牺牲自己的周末时间,在展厅和车展帮我们推广介绍产品。我们新增用户中近一半来自车主的推荐,在今天蔚来面临这么多质疑的情况下,用户的认可和信任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最近两个月的周末,我在各个城市拜访用户和看望区域的同事。这两周去了贵阳、昆明、西宁、哈尔滨、呼和浩特,这些城市没有NIO House、没有换电站、高速没有充电设施。即使这样,我们在这些城市也都有上百用户。大家可以想象他们要克服不少缺乏基础设施带来的不便,要面对不少人的偏见。蔚来用户的勇气、对创新的支持、环保的意识和对蓝天的向往,会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各位同事,所有困难都是工作任务。现在让我们专注在行动,一件一件完成需要做的工作。

李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