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直击|阿里云现大规模故障 回应称范围及原因仍待排查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阿里云疑似宕机故障 传多家互联网公司App网站瘫痪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凌晨消息,今日凌晨有众多网友在微博上反馈,阿里云疑似出现大规模故障情况。阿里云客服向新浪科技回应表示,确实有部分用户反映出现故障,范围及原因仍待确认排查。

截至目前,阿里云官方尚未故障原因和赔偿事宜做出回应。

凌晨,阿里云疑似出现大规模故障情况,博主@辣笔小球称,华北相当多的互联网公司都炸了,App、网站全部瘫痪,一大波程序员和运营、运维专员都从被窝爬起来去公司干活了。有网友称,疑似阿里云华北2部分机器故障,怀疑是磁盘问题,部分硬盘无法访问,凡是会读写故障盘的系统软件或服务程序,都会收到影响。

故障为何关注度高?

为何每次阿里云“宕机”,都会在社交网络引发轩然大波?

根据阿里云描述,其在中国公共云市场占有率超过2至5名的总和,目前中国有40%的网站都在阿里云上运营,一半独角兽公司也在使用阿里云。

去年6月27日,阿里云曾发生一次大面积故障,当时,官方给出的故障原因是:MQ、NAS、OSS等产品的部分功能出现访问异常,时长约一小时。

“双刃剑”有利有弊

中国平安运维部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指出,云服务是把“双刃剑”,一方面,的确为众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了便利,但另一方面,在发生问题时,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也是巨大的。

“很多大企业都会分散选择云服务商”,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小型企业受限于资金或人员等因素,可能会将所有服务放在同一品牌的云服务上。而多数中型企业,会选择多个厂商同时服务。但是,不同厂商间的产品属性存在差异化,可能会导致数据无法同步等情况出现。(韩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