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传苹果考虑彻底放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间消息,投资研究公司Lynx Equity Strategies分析师贾哈拉·尼萨(Jahanara Nissar)和拉杰库马尔(KC Rajkumar)今日发布报告称,他们听到消息称,苹果公司可能放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这两位分析师在报告中称,他们听说苹果正在缩减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甚至在考虑彻底结束该项目。

两位分析师表示,如果该消息属实,对于苹果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首先,这是一个重大的逆转,将阻止苹果的服务业务获得新的增长途径。此外,这可能意味着,由于iPhone市场需求低迷,苹果不得不削减非核心计划的开支。

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从2014年起,有关“苹果汽车”的报道就不绝于耳。甚至有消息称,苹果准备白手起家,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

但后来,在苹果意识到其复杂性后,开始寻求与宝马、奔驰、日产、迈凯伦和比亚迪等汽车制造商建立生产合作关系,但谈判最终以失败告终。据悉,苹果汽车团队人员数量曾一度超过1000人。

2017年6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证实,苹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至于将来苹果是否会考虑生产自己的整车系统,库克并未给出明确的答案。

他当时说:“将来我们会评估苹果的这部分业务发展得如何。从产品的角度讲,现在还无法判断将来我们会做什么。”(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