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国第二连锁药房联手微软:抵御亚马逊入侵医疗市场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微软与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签署了一项为期七年的新协议,为美国第二大连锁药房沃尔格林(Walgreens)提供云服务。沃尔格林计划将其大部分IT基础设施迁移到微软的Azure服务,并有望通过这笔交易实现零售、药房和商业服务领域的新转型平台。微软还将为沃尔格林(Walgreens)全球380000名员工和商店提供微软365服务,这是一个结合了Windows10和Office的系统。

沃尔格林是近几个月来与微软合作的第四大零售商。沃尔玛、克罗格和盖普也先后与微软合作,旨在与亚马逊和其他公司竞争。亚马逊在2017年收购了Whole Foods,据报道,它计划在全美开设3000家Amazon Go商店,对传统零售商构成威胁。

虽然沃尔玛和克罗格有理由担心亚马逊的实体店对它们业务造成威胁,但零售巨头亚马逊也正在进入医疗保健市场与沃尔格林竞争。亚马逊去年收购了制药创业公司PillPack,Rite Aid,Walgreens和CVS股价因此急剧下跌。亚马逊(Amazon)、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去年也宣布,它们将在美国成立一家新的医疗保健公司,重新考虑员工的医疗保健问题。亚马逊还没有宣布在医疗保健方面的重大举动,但它显然是在打基础,这让竞争对手感到紧张。

微软正在利用这种恐惧,它已经迅速为试图抵御亚马逊竞争的零售商提供云服务和软件。据传,微软正在一种无收银门店系统,该系统可供沃尔玛,沃尔格林,加普和克罗格等零售商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