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软银:不使用华为的5G产品不会带来任何技术影响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华为回应5G报道:全球经营整体稳健 已获25个商用合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软银一位高管今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软银如果不使用华为的5G产品,也不会给公司带来任何技术上的不利影响,因为软银已经从其他供应商手中找到同等质量的产品。

虽然如此,软银同时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决定放弃使用中国设备厂商的产品,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和遵守政府的指导方针。

12月10日,日本政府召开了会议,讨论出台新的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当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禁止日本企业使用中国厂商的电信设备。

12月13日,日本政府再一次发出声明,要求承担重要基建的民营企业和团体,从明年1月起不要采购中兴和华为的设备。

在日本政府发出声明后,软银表示,将逐步更换华为的4G基站设备,转而使用瑞典爱立信或者芬兰诺基亚公司的设备。软银是日本各大通信运营商中唯一一个使用华为基站的,该公司在日本国内所有的基站中,有10%都是华为。

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近日表示:“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并不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们认为,任何有关华为安全方面的担忧或指控都应以事实为依据。没有事实证据,我们不接受,还要反对这些指控。”

胡厚崑还称,华为一直都在就其业务的独立性与世界各国政府进行沟通。他还表示,日本和法国尚未正式禁用华为的电信设备。(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