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公布隧道细节:就像科幻小说中的远距离传送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马斯克的隧道即将开通 但当地居民似乎不太欢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消息,就在马斯克旗下The Boring Company首条隧道即将开通之际,马斯克在Twitter上又公布了一系列消息。

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boringcompany 隧道中的特斯拉汽车配有可开合齿轮,可以让汽车变身有轨列车,也可以变回去。”

他还说:“这项技术可用于任何自动驾驶电动车,不光是特斯拉。”

当有网友问及是否只有汽车前轮需要固定在轨道上,马斯克回复:“是的。”

马斯克还表示,这种交通方式在超过150英里/小时的速度下仍是安全的。“在这种速度中,这就像(科幻小说中的)在一座城市内远距离传送一样。”

马斯克称:“所有的Boring Loop隧道将容纳持续流动的汽车,这有利于行人和自行车。”

关于测试隧道的运行过程,马斯克表示:“根据试验行程,你可以坐在车内,就坐上向下运行的电梯,通过导向轮通行,然后上电梯到达目的地,最后驾驶到普通路面上。”

有网友说这只是个运力较低的地铁,马斯克回复称:“事实上,这种交通方式运力更强、速度更快,还更加方便。地铁是不错,但现在是升级到更好技术的时候了。”

又有网友问,当马斯克能够提供为高价车提供私人隧道时,可供大众负担的大规模公共交通有何用处。马斯克表示:“(The Boring Company)的隧道其实就是可负担的大规模公共交通。”(轶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