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聘请前特斯拉高级设计师 再引发自研汽车的猜测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报道,特斯拉高级设计师安德鲁·金在LinkedIn简介中透露,将在今年12月离开原职,加入苹果公司,其Instagram账号也确认,他已于上周二正式在苹果公司履新。这一重要人事变动引发了人们对苹果再次自主开发汽车的猜测。

安德鲁·金2012年发布Slate设计语言概念,随后快速被微软所吸纳,继续从事Windows 10 UI以及HoloLens和Xbox One S等产品的设计。根据他的LinkedIn简介,之微软供职三年半后,他进入特斯拉,致力于Model 3、Model S、Model X和Model Y及Roadster V2、Semi等电动汽车的设计。在2017年出版的一次采访中安德鲁·金表示,他在特斯拉的工作重点是设计Model 3内部的舱室空间,这项挑战必须平衡汽车需求,使其既可以由人驱动,也可以最终由计算机驱动。

据报道,苹果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对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但该公司早在2016年就关闭了实体汽车硬件研发团队,以便专注于可与现有汽车制造商合作部署的自动驾驶软件。从那时起,苹果的自主测试车一直由配备了自动驾驶硬件的标准车组成。蒂姆·库克最近澄清说,苹果公司的雄心远不止于汽车,他同时强调,苹果的所有开发项目都受益于机器学习项目之母——“自主系统”。然而,就在特斯拉首席汽车工程师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重返苹果公司几个月后,苹果公司又聘用了安德鲁·金,表明该公司的汽车野心可能再次发生变化。

金和菲尔德只是今年离开特斯拉加入苹果公司的两名员工。今年8月,CNBC报道称,苹果在2018年期间聘用了“几十位”前特斯拉员工。

当然,借助在微软的UI设计背景,安德鲁·金可能只是就苹果计划卖给汽车制造商的自驾软件用户体验加以研究,而且,他的产品设计经验也与苹果公司当前的硬件重点——包括传闻的AR耳机——十分吻合。由于苹果公司对相关信息高度保密,记者还无法得知安德鲁·金的具体角色分工,将对此进行持续跟踪报道。(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