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消息称SpaceX将融资5亿美元 估值达305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以305亿美元的估值融资5亿美元,以推动其互联网服务业务。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SpaceX此次将从当前一些股东和新投资者Baillie Gifford & Co手中筹集资金。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Baillie Gifford & Co还是特斯拉的最大投资者之一,持有约7.6%的股份。

该知情人士还称,SpaceX和投资者已就融资条件达成一致,但资金尚未到账。预计SpaceX将在年底前宣布这笔交易。

知情人士称,在最新一轮融资中,SpaceX投资者将以每股186美元的价格购买新股,该价格较4月份每股169美元的融资价格上涨了约10%。

有数据显示,包括本轮融资在内,SpaceX已总计融资约25亿美元。上个月,SpaceX还通过首次出售高利息贷款融资2.5亿美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