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直击|蔚来李斌:80%用户加电已经比加油更方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下午消息,继昨日发布蔚来ES6,蔚来今日在上海NIO House举办媒体沟通会,蔚来董事长、CEO李斌表示,“80%蔚来用户使用已经比加油更方便了”,加电比加油更方便是一个总体解决方案,大部分时候用户不需要开那么远,通过专属充电桩、一键加电进行保障服务。如果有车主想要挑战极限出行,蔚来也将提供特殊的保障,“偶尔满足一下我们还是能承担的。”

蔚来已经落地运作的换电站已经超过100个,针对用户对于换电的担忧,李斌表示,换电的安全性是经过足够多验证的,“每一次电池包回到换电站其实都是体检的过程,不存在换回来一个不好的电池包,低于一定水平的电池包就会让他退役,不会让不健康的电池包流转。

12月6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第四章第二十八条中明确指出,鼓励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之间开展研发和产能合作,允许符合规定条件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委托加工生产。

对此,李斌表示对代工合法化的办法高度认可,蔚来在制造方面与其他厂家合作,专注在研发和用户服务,而目前出现的问题恰恰是需要体验方面的改进,与制造无关。“汽车产量在下滑,还不断建新厂,这不合理。”

蔚来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为人民币14.696亿元,环比增长3095.3%。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23.782亿元,环比增长37.4%。

亏损主要是在研发和营销方面投入比较大,对于盈利的问题,李斌表示,对提升毛利率是有信心的。“蔚来主要收入还是依靠提升汽车的毛利率,服务在长期时间希望平衡,赔点钱也可以。 ”

“未来市场竞争肯定是更激烈,主要是拼产品力、拼体验、拼服务的能力,我们对创造出来的总体体验是非常有信心的。”李斌称,司空见惯的事情并不一定是理所当然的。“有人觉得蔚来服务好,就是有太多汽车公司从服务中赚钱,蔚来做的服务是早就应该做的事情,只不过原来没有人做过这件事情。”

截至12月15日,蔚来宣布已经交付9726台ES8,对于车辆增多能力的担忧,蔚来总裁秦力洪回应称,车辆增加对于车主服务反而是增加,卖的车越多就有更强的投入能力,移动网格化的服务效率会有提升,“阶段性会有过渡性挑战,但是最终会有效率的提升。”(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