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股牛市科技领头羊近期跌幅均超20%:正式进入熊市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Facebook利空缠身:股价或首现连续三个月下跌

iPhone销售乏力:苹果股票持续下跌 滑向熊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报道,科技投资者再次抛售FAANG五家大市值科技公司的股票,导致其股价较高点下跌幅度达到或超过20%,足以将其推进熊市。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周一报收于1020美元,较7月末的1273.84美元最高点下跌20%。苹果股价较10月3日高点下跌20.3%。亚马逊较9月初高点下跌26.3%。Netflix较6月末高点下跌36.1%。Facebook较7月末高点下跌38.8%。

不久之前,这五大科技巨头的股票似乎还是安全的投资标的,虽然股价也遭遇动荡,但却从3月的抛售潮中恢复过来,并创下新高。但今年夏天的情况开始发生变化,投资者越来越感觉持续9年的美股牛市逐渐失去动力:由于FAANG的盈利增速可能放缓,导致其估值陷入危险境地。

上月,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的悲观预期引发的抛售本周仍在延续。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减少9月推出的3款新机型的订单后,苹果股价周一下跌4%。

与此同时,由于市场担心Facebook面临更多监管,也导致该股周一下跌5.7%。Facebook股价目前处于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位置。詹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是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但他在发现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完全不道德”后抛售该股。他周一对CNBC表示,这家社交网络已经进入危机阶段。

“这对Facebook来说是真正的危机。”卡拉卡尼斯说,“虽然未必成真,但这有可能是他们的AOL巅峰,他们的雅虎巅峰。”他指的是两家互联网早期的领导企业在到达颠覆状态后便在用户和相关度方面缓慢衰退。(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