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盖茨成立1亿欧元绿色基金:帮欧洲企业开发清洁技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上午消息,由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创办的创投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成立了一只1亿欧元(约合1.16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帮助欧洲企业开发清洁技术。

“我们需要通过新技术来避免气候变化最严重的影响。”盖茨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时说,“通过创新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科学家和创业者都需要借助资本来成立企业,从而将这些创新推向全球市场。”

体量10亿美元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于2016年由盖茨创办,目的是追求目光长远的科技突破来避免气候变化,但这类项目对风险投资家来说风向过大。该基金的投资人还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也为此提供了种子资金。

“想要达到我们的气候和目标,就要达到一定的规模和速度,这都需要创造性思维和大胆的行动。”能源联盟(Energy Union)副总裁马洛斯·塞弗科维克(Maros Sefcovic)在声明中说。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上月表示,他们已经入股了一些追求核聚变、储能和生物技术的公司。而这只欧洲基金有望在明年开始运营,其半数股权将来自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另外半数来自欧盟的InnovFin项目。(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