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高管离职潮:制造业务副总裁离开 今年已超42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特斯拉刚刚摆平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诉讼案,如今又有一名高管离职。至此,特斯拉今年已有40多名高管离开公司。

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斯拉负责制造业务的副总裁吉尔伯特·帕辛(Gilbert Passin)已经离职。根据其LinkedIn页面信息显示,帕辛已在特斯拉工作近9年时间。

对于特斯拉而言,过去的一年可谓是多事之秋。特斯拉批评家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提供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过去的12个月流失了58名高管。包括帕辛在内,今年已至少流失了42名高管。

这些离职的高管包括全球销售与服务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首席会计官埃里克·布朗德里茨(Eric Branderiz)、财务主管兼财务副总裁苏珊·莱波(Susan Repo)、Autopilot副总裁吉姆·凯勒(Jim Keller)、现场性能工程总监马修·斯瓦尔(Matthew Schwall)和副总顾问兼首席知识产权诉讼顾问杰夫·费希尔(Jeff Risher)等。

除了高管离职,特斯拉今年还遭遇其他一些列问题,包括裁员9%、Model 3产量问题、工厂工作环境恶劣、员工和客户投诉、私有化失败、SEC起诉,以及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辞去董事长一职等等。

但积极的一面是,如今特斯拉已正式与SEC和解,私有化问题彻底告一段落。同时,Model 3产量也实现了预期目标,且仍在不断提高。(李明)

加载中...